石油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1&rec=205&run=13

石油



【概况】 ?五莲县石油公司隶属于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山东日照石油分公司,主要经营汽、柴油、润滑油零售及批发业务和日用百货销售。公司下设1个职能科室(综合管理科),所属加油站24座,遍布五莲县城区及乡镇,是五莲县油品供应的主渠道,市场占有率达到了70%。公司共有员工154人,公司党支部设书记1人,支部委员2人,共有在职党员30人。2016年,五莲石油公司在省市公司及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关心支持下,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以扩大零售为重点,以加强安全管理为保障,2016年公司累计销售轻油5.3万吨。实现全年安全经营无事故的目标。
【组织建设】 ?2016年,五莲公司党支部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为加油站经营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明确各自分工,对重要工作做到有组织、有领导、有人管、有人办,形成一个组织健全、班子团结、工作协调、开拓进取高效、富有朝气的战斗集体。始终把坚持学习教育,提高自身素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党小组每季度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党内生活制度化、规范化。对照“两力一精神”结合公司工作实际和工作职责,深入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认真制定具体的整改落实措施,从而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做好公司各项工作。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青年人多、党员多的优势,针对青年特点,开展以传、帮、带为主的工作方式,对符合条件的优秀青年及时列入入党积极分子加以培养和教育,并为他们成才创造良好地的发展空间。2016年,公司党支部培养6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2名,1名预备党员转正。充分利用闲置土地,组织员工开垦小菜园,让员工吃上放心的绿色蔬菜,同时美化了加油站的环境。在县公司设立专门的图书阅览室,图书室内藏有各类书籍一千余册,进一步方便员工日常的业务知识培训和学习。在五莲3站、12站、21站建设以“温馨、平安、奋进、和谐”为主题的文化墙,进一步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加油站的美誉度,营造员工爱站如家的良好氛围。
【公司管理】 ?2016年对各加油站的基础管理、任务指标等进行认真仔细的测算及考评,为真正把能工作、善管理的优秀人才充实到加油站站长队伍中来,提高公司整体管理水平,公司班子专门召开会议,制定出相应的考评、竞聘办法。在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公平、公开竞聘对站长进行调整,调整在营站3座,新增站长2名,通过日常对调整加油站的考评,各加油站的管理水平均有所提升。公司组织安全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不定期进行日常例行安全检查及夜间巡查,对各加油站的消防器材、交接班记录、卸油口、配电室等进行细致、严格的检查,并认真做好安全检查记录及整理,注重事后监督检查与落实,切实做到对安全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结合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员工进行加油站应急预案演练,根据事故突发时的不可预见等特点,狠抓预案演练的现场处置、人员反应,使预案演练日臻成熟。为提高应急预案的完整性和可操作性,公司还将预案编制成简单易懂、切实可行的评分表,把应急预案演练情况作为安全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常抓不懈。公司始终以“多卖一吨油?挖潜增量”活动为契机,促进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切实提高职工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在加油站设立带有员工照片的服务监督台,定期进行客户满意度调查,组织员工投票评选,对当选的优秀员工戴红花、拍照片、上光荣榜,让职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组建“服务规范示范队”,通过巡站示范演练和手把手的单兵教练,提高员工的服务技能和业务素质,推进加油站服务水平的提升。公司加快网点建设与改造,培养新的效益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