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华龙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1&rec=193&run=13

山东华龙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概况】 ?山东华龙纺织有限公司是集纺纱、织布、服装加工、家纺、房地产、贸易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主导产品有纯棉和化纤混纺类纱、喷气精纺针织用纱、差别化纤维、竹纤维、布产品以及服装、家纺产品,现有十几个系列200多个品种。2016年产值完成15.1亿元,同比增长15.5%,销售收入完成13.3亿元,同比增长13.3%,利税1831万元,生产纱17291吨,布4665万米。先后荣获“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全国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全国纺织和谐企业建设先进单位”“山东省优秀进出口生产企业”“山东省诚信企业”“山东省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日照市3A信用企业”“五莲县诚信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山东华龙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23日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公司具备了私募、引进股权投资等条件,是加快转型升级、增强行业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也为进入更高层次资本市场打下了基础。
【企业管理】 ?2016年,公司与北京金蓝盟企业管理顾问集团合作,共同实施企业诊断提升项目,找出目前生产经营管理中存在的弊端和不足之处,针对性的提出改进措施,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开展岗位培训,通过培训,提升管理人员素质。在金蓝盟的协助下,确立了公司“天地人和”企业文化理念和公司未来的使命、愿景、战略目标、发展思路,并进行诠释和分解落实。成立六个督查督办小组,建立起一套从事项安排、跟踪、检查、后期跟进处理的一套监管体系,加强工作过程控制,确保所有政策、制度有效落地,提高工作效率。
【产品开发】 ?公司加大产品开发创新力度,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成立新产品开发领导小组,由专业技术人员负责市场调查,根据市场需求开发适销对路的新产品。在纱线方面,长短纤复合、竹代尔、天丝等纱基本批量生产;在面料方面,提花衬衣面料、长短纤复合面料也已批量生产并逐步掌握了生产技术;无氨弹力面料日本客户已经接受,英吉尔纱线、锦纶、腈纶染色纱线客户陆续下单。全年共开发新产品7个系列85个新产品,分别是赛络菲尔纱、双包芯纱、纯棉短竹节纱、小提花衬衣面料、无氨弹力布、双层布、竹代尔系列,其中批量生产的有纱9个,布13个。
【市场营销】 ?根据市场销售和客户需求及时调整产品品种,全年共开发麻棉水洗、阳绒、仿真丝提花、抗静电、保健枕五大系列30多个产品;积极参与大型企业招标采购竞标活动。通过网络及时掌握招标会信息,积极参与竞标,通过竞标,成功与济南省立医院、妇幼保健院、日照港务集团、青岛市立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开辟了新的营销渠道,增加了销售收入;做好罗莲品牌的宣传推介。通过产品线上线下的销售力度和品牌推广,罗莲家纺产品在入选“山东100特色旅游商品”“山东名牌”的基础上,又获得了金牌购物商店荣誉称号。实行区域化营销,成立网络营销小组,招聘专职网络营销人员,利用签约的阿里巴巴国际站等互联网交易平台,做好本公司网上产品及企业形象宣传,提高公司网上商品销售的市场竞争力。开展网络在线产品交易业务,联系结交网上客户,2016年网上发展青岛雅美公司新客户,与俄罗斯、美国、香港等客户进行商务洽谈。参加上海华交会、春、秋广交会等展会,寻找商机,全年新发展青岛锦荣杰、潍坊永田、义乌梦娜、石狮英伦世家布行等新客户。
【降本增效】 ?充分利用峰谷电价安排生产,避峰填谷节约用电,全年共节约电费256.18万元,同比降低6.84%。淘汰改造部分高能耗落后设备,更新为自动化程度高,用工少的先进设备,提升企业装备水平。2016年淘汰细纱机15台,有梭布机154台,浆纱机2台,新上自动落纱机2台,改造自动落纱装置68台套。采用物资供应链,制定物资采购比价管理制度,实行网上比价、询价,配件以及五金器材、耗材的采购实现网上比价采购,降低采购费用,自使用物资采购供应链以来,采购费用降低10.3%。
【地产项目】 ?华龙紫香阁一期开发结束,物业管理工作全面跟进,小区总体环境整洁、社会治安良好,业主满意度较高。全年售商品房面积3450平方米,实现销售收入2200万元。通过老客户回访、赶乡镇大集派单、条幅广告、微信宣传等多种渠道,采用售后帮租、客带客奖励、工程顶帐、团购优惠等多种手段,对剩余尾盘进行清盘促销。
【职工生活】 ?结合上级“旧房改造”“争创文明城市活动”,在生活区空闲地带种植绿化树木400余棵,规划停车位229个,投资50多万元,为家属楼安装27个楼宇门、楼顶防水处理、硬化道路,并清理生活垃圾,整理老化线路。开展了对一线员工过生日发送短信祝福活动,为过生日的职工发送祝福短信,送上生日的问候。关注困难职工,使家庭困难人员的生活得到了有效保障。
【安全生产】 ?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与分厂签订安全生产、社会综合治理责任书,增强分厂责任心;安全现场联查132次,共查处安全隐患537处,进行各类安全生产教育培训9课时,组织各工序进行应急演练和疏散逃生知识讲座26次,累计培训职工1800余人;结合省、市、县开展“1+4”多重预防体系工作,聘请山东大学安全生产管理专家组对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检查评估,建立起“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体系”模式,为公司安全管理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确保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