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开展首届“十佳工匠”评选表彰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1&rec=13&run=13

组织开展首届“十佳工匠”评选表彰



为倡导和引领全县广大职工弘扬专心专业专注的工匠精神,树立精雕细琢、追求完美和极致品质的职业情操,2016年4月,县政府制定出台《五莲县“十佳工匠”评选表彰办法》,在全县工业企业中开展评选“十佳工匠”活动。经过集中推荐、现场核实、初步筛选、集中投票、专家评审、媒体公示等环节,产生了20名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工匠人选。县政府决定授予王金生、李贵伶、冯启良、韦逢、张晖、徐信兵、张连民、王超、唐永英、何茂海10名同志首届五莲县“十佳工匠”荣誉称号;刘振成、王刚等10名同志首届五莲县“十佳工匠提名奖”荣誉称号。
为大力宣传“十佳工匠”先进事迹,精心策划采访方案,深入“十佳工匠”工作的企业、车间、实验室、工作室,拍摄“十佳工匠”专题短片。在电视台、《今日五莲》报纸、五莲工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开辟专栏,让“十佳工匠”家喻户晓。在2017年2月召开的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上,对“十佳工匠”进行大张旗鼓表彰。当选“十佳工匠”者将推荐为县劳动模范,自2017年1月起,按每人每月150元标准发放补贴,连续发放3年。同时优先参加所在企业脱产学习、参观考察、技术交流,参与重大生产建设项目咨询和重大技术联合攻关等活动。通过对“十佳工匠”的评选表彰,积极引导全县广大职工见贤思齐,进一步弘扬严谨务实、执着奉献的工匠精神;不断健全工匠的评价、使用、激励政策体系,让工匠在“政治上有荣誉、社会上有地位、职业上有保障”,让具有工匠精神的行家里手、能工巧匠在五莲竞相涌现,带动广大劳动者持之以恒钻业务、比学赶超做奉献,更好地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向更高层次提速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