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1&rec=101&run=13

重要会议



【县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 2月15日,县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举行,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省纪委十届七次和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5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维强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郝善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马学生,县委副书记滕厚军,以及在职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林杰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深入扎实做好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持续纠治“四风”,抓出习惯、抓出长效。要盯住一个个时间节点,一步一个脚印往前推,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纪检监察机关要把顶风违纪搞“四风”列为纪律审查的重点,对于那些心存侥幸,有意规避制度、违反纪律的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形成震慑。二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氛围。要把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作为重要任务,重点查办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导干部,严肃查办以权谋私、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严查利用审批权、管理权为难群众和企业的人和事。三要整治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加大工作力度,对各项民生保障资金、征地拆迁安置资金、强农惠农资金、扶贫救济资金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查处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等问题,确保专项资金一分一厘都用在群众身上。四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在实现“不能腐”“不想腐”上下功夫。要不断把制度的笼子织密扎紧,对上级出台的有关法规、制度、规定,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及时配套完善和制定具体落实措施,推进制度机制创新。在注重规范惩戒、严明纪律底线的同时,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锻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会议要求,要把纪律挺在前面,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定力,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忠诚于党,始终对组织坦诚,始终正确对待权力,始终牢记政治责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议事制度、干部选拔任用问责制度,加快建立领导干部插手重大事项记录制度,用制度有效约束每个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权力;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鼓励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继续坚持实干实绩的誉人用人导向,完善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管理监督、激励保障制度,把那些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强化组织领导和健全体制机制,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亲自抓、带头做,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支持和保障纪委履行职责,加大纪检干部交流力度,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强调,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问责追究,把压力和责任扛起来、传下去,坚持“一案双查”,加大问责追究力度,既追主体责任,又追监督责任;既追领导责任,又追党组织的责任。要严明党的纪律,强化纪律和规矩的刚性约束,认真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实践好“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对干部多提醒早约谈,促进执纪方式转变。要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深化作风建设,密切注意不正之风的新动向新表现,及时发现和查处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要强化效能监督,着力打造“六最”发展软环境,严查破坏发展环境的人和事。要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点惩治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严管理纪检监察干部,稳妥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强化自身监督,健全内控机制,抓好各项纪检监察业务流程、工作标准和管理制度的执行落实,严格按程序和规矩办事、管人,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县纪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直党政群机关各部门、正科级以上事业单位、国家省市属驻五莲各单位、有关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县纪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