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0&rec=238&run=13

山东鲁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概况】 山东鲁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4月,注册资金1.02亿元,主要从事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工程履约担保、诉讼保全担保等担保业务。公司现有员工16人,下设总经理办公室、人力资源部、业务发展部、风险管理部、计划财务部、法律服务部六个部门。公司自成立以来,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家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以“服务中小企业,发展地方经济”为己任,努力开拓,各项业务得到了快速健康的发展。 截至2015年末,共实现担保余额2.5亿元,有力支持了五莲地方经济的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银担合作】 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公司现已与多家银行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通过担保公司担保的贷款不仅在审批时间上能大大加快,在利率方面还能享受原贷款利率下浮10%-20%的优惠,能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得到了企业的广泛认可。
【业务创新】 公司借鉴各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针对一些钢材库存量较大的企业,通过聘用专业监管人员实施24小时现场监管、安装远程监控、办理抵押手续等措施,根据原材料价值,在一定额度内为企业融资担保提供便利。针对五莲县中小企业的土地性质大都为租赁、无法办理正式抵押的实际情况,公司聘请专业律师,起草了土地租赁权转让三方协议,在借款人贷款出现逾期的情况下,原土地出租人可授权该公司可对土地租赁权进行转租,此举不仅能拓宽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还能在出现风险时,有效保障全公司权益。
【员工培训】 人员素质是公司发展的关键,公司多次组织员工参加担保业务基础知识和业务拓展能力等方面的培训和学习,并邀请专业律师和公证师到公司授课,使员工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为公司后续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在日照市金融办组织的任职资格考试中,公司员工全部顺利通过测试。
【供应链融资担保】 针对各家银行推出的供应链融资业务,公司积极跟进,通过深入的市场调研,对县内以“五征产业链”为核心的多家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报批手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诉讼保全担保】 公司为适应市场发展需要,积极探索,已和日照市人民法院开展合作,在市内各辖区法院开办诉讼保全担保业务,目前已成功办理业务累计金额达2.3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