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宝增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0&rec=237&run=13

五莲县宝增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概况】 五莲县宝增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是经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由山东宝山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为主发起人,联合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五莲县诚安商贸有限公司等股东共同出资组建的非银行业地方金融机构。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在五莲县县域内办理各项小额贷款业务;开展小企业发展、管理、财务等咨询业务。五莲县宝增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于2012年3月9日正式挂牌营业。
【经营理念】 五莲县宝增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人民银行及县金融办的正确指导下,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发展地方金融事业,积极打造金融服务平台,优化金融发展环境,有力推动经济与金融良性互动发展”的号召,立足五莲县域经济,明确定位,强化服务,规范运作,规避风险,始终秉承为“三农”及中小微企业服务的宗旨,本着“依法经营、诚实守信、优质服务、稳健发展”的经营理念开展业务,为“三农”及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更灵活、更高效、更便捷的融资平台。
【机构设置】 五莲县宝增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是经营货币的非银行业地方金融机构,特点是专业化程度高,业务风险较大。为加强内部管理和风险控制工作,公司成立后按照“分工明确、相互协作、相互制约”的原则设置了业务部、风险控制部、财务部、综合管理部等部门,组建了宝增公司审贷委员会,实行审贷分离制度。
【制度建设】 五莲县宝增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在成立后,就组织制定了《部门职责》《财务管理暂行办法》 《贷款管理暂行办法》 《贷款操作规程实施细则》 《贷后管理制度》 《贷款计结息制度》 《不良贷款清收管理办法》 《贷款五级分类实施细则》 《信贷业务档案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并要求公司员工学习掌握并严格贯彻执行。这些制度办法的实施,为公司的正常运营、有效管理奠定了基础,从而保障了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市场开拓】 五莲县宝增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依托小额贷款公司“简便、灵活、快捷”的行业优势,充分利用参加县委县政府、人民银行、市金融办举办的各种会议、银企见面会的机会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了公司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业务人员走出去、请进来、各银行介绍客户、客户带客户等方式不断开拓市场,为公司今后的业务发展打下了基础。公司要求每位员工对所有客户都必须做到文明礼貌、热情服务、以诚相待,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对于符合公司贷款条件的,在手续办理上尽可能方便客户,在时间上尽可能快速办理;对不符合借款条件的,尽可能在最短时间内给客户说明原因,做好解释工作,互留联系方式,作为公司的潜在客户经常联系。目前公司与全县60多家“三农”和中小企业发生贷款业务,受到了客户的好评和认可。
【风险控制】 五莲县宝增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始终把强化风险防范,保障经营资金的安全和良性循环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首先,做好客户的选择,对每一笔贷款均落实好有效担保,为贷款的安全提供第二还款来源保障;其次,公司要求所有人员在办理业务过程中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确保所有手续合法、齐全、有效; 第三,贷后跟踪管理,及时建立健全客户档案,采取有效办法进行风险防范,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基于以上措施严格执行和落实,基本上保证了经营资金的安全、良好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