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莲支行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0&rec=232&run=13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莲支行


【概况】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莲支行现有员工53人,下设3部(即:市场营销一部、市场营销二部、综合管理部)和3个营业网点(即:支行营业室、解放路支行 、富强路分理处)。2015年,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坚持精确营销、精品服务和精细管理,加快重点产品营销,优化信贷结构,膨胀信贷规模的指导方针,为县域经济地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截止到2015年末,各项存款余额15.5亿元,各项融资余额8.4亿元。
【基层党建】 以开展牢固树立“三严三实”的检验标尺,准确把握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领导班子和党员带头参加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情况,查缺补漏,提高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依法行政、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整体素质。以党建工作引领创新发展,切实增强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引领金融工作创新发展。积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提高班子的领导力、执行力和战斗力;抓作风建设,加强廉洁自律教育,开展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问题的整改落实。
【服务社会】 助力县域经济发展,社会形象明显提升。2015年,五莲工行按照县委、县政府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行长会议精神,抢抓五莲经济发展机遇,紧跟县域经济发展步伐,积极探讨自身发展与支持企业发展的最佳结合点,以创新思维,积极进取,提高服务水平,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在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600多个单位参加的政风行风民主评议中,取得全县金融系统第三名、全县服务行业评比第二名、全县金融行业评比第三名的好成绩;支行富强路分理处荣获日照市分行2015年旺季服务活动“优生网点”称号;支行营业室荣获“日照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支行团总支获得省行团委“五四红旗团”荣誉称号;日照市工商银行行内综合绩效考评第二名。
【业务创新】 做实传统产品,创新业务发展。该行为开创新业务品种,在与五征集团签订供应链融资业务合作协议基础上,又为其开办了票据池业务,办理“掉存通”业务,并对县域8户配套企业授信融资4500万元;推出了小企业循环贷款和小企业网络循环贷款(网贷通)、个人综合消费贷款、个人住房贷款和逸贷业务等。为适应电子网络化的发展需要,推出了方便快捷的“工银e支付”“e缴费”“融e购”和个人信用消费贷款等电子银行业务。办理全市首笔企业对公证券开户业务,成功为山东凯翔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开立三方存管账户。创新服务模式,配备了移动终端,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
【渠道建设】 推进低效网点的优化,加快智能化设备替代率。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智能终端的普及,信息传播方式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客户越来越多的把智能设备、电子化建设、网络服务作为选择银行的重要依据,客户对网络银行的依赖程度也越来越高。因此,先后对富强路分理处,工业分理处进行扩租装修改造,实现非现金区和自助服务区功能的优化。同时,又开开通了五莲石材工业园自助银行、市北区五征自助银行、县城五莲银座自助银行和县城洪凝供销社自助银行,更好地服务城乡广大客户。
【内部管理】 在巩固去年“一打二防三排查”、重点领域案件和风险事件专项治理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开展了业务运营专项治理活动、“一加强两遏制”专项治理活动、“飞单”行为专项防范和排查活动。通过对业务的监督检查、结合日常的员工行为分析,做好关键节点和薄弱环节的风险排查和重点防控,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确保了全行平稳运行。同时,还组织员学习了省行“员工行为负面清单”,并签订书面承诺,使员工熟知本岗位行为规范和禁止事项,严守底线,引导员工树立和规范经营,健康发展的正确理念,有效防范和消除违规行为和案件事故隐患。其次,整治员工参与民间借贷风险,严禁员工参与小贷公司和担保公司资金往来。整治违规办理柜面业务、代客理财、套取空白存单等风险。通过建立行内行外和线上线下的有偿举报机制、定期回访、短信提醒等手段,杜绝了理财产品、基金、保险销售的风险发生。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学习教育、规范操作,全行无重大运营风险事件和案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