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0&rec=23&run=13


重要会议

县委全委会概述
【县委十三届第八次全体会议】 7月29日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市“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县各级聚焦“三招三引”、深化创新创业、突破园区发展;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向全委会汇报2015年以来工作;审议通过全委会议公报。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县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县委十三届第九次全体会议】 12月10日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县委书记马强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五莲县委关于制定五莲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建议》。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县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马强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工作,并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就做好今后工作讲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维强就《建议(讨论稿)》向全委会作说明。


县委常委会议议题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75次会议】 1月6日召开。一、传达学习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二、传达学习中纪委《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通知》、省纪委《关于6起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收送节礼典型问题的通报》。三、传达学习市政府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中央和省市《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四、听取全市区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及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巡回督导组对五莲县督导有关事宜的汇报。五、听取全市党委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及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六、研究召开县“两会”有关事宜。七、研究全县卫生计生工作有关事宜。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76次会议】 1月12日召开。研究有关干部事项。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77次会议】 1月13日召开。一、对加强县几大班子运转和自身建设,做好2015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二、听取关于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的汇报。三、听取关于2014年全县财政收支和2015年收支测算情况的汇报、关于执行机关
事业单位人员住宅取暖和物业服务补贴有关问题的汇报、近期上级将出台政策及有关增支测算情况的汇报。四、听取关于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统一参加工伤保险有关事宜的汇报,研究《五莲县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办法(讨论稿)》。五、研究《五莲县全域旅游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稿)》。六、听取关于赴外地学习矿山综合整治情况的汇报,研究《关于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管理的意见(讨论稿)》。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78次会议】 1月16日召开。一、听取2015年度惠民工程项目情况的汇报。二、听取五莲县2014年主要经济指标预测及2015年计划安排有关情况的汇报。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79次会议】 2月10日召开。一、研究《关于领导力量分线推进重点工作的意见》《关于对县级领导包联乡镇(街道)、村居、重点企业进行调整的通知》。二、研究县委工作会议表彰事宜。三、听取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及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80次会议】 3月16日召开。一、听取全市援疆干部人才座谈会精神的汇报。二、听取深化平安日照建设会议精神及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三、听取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及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四、听取全市2014年度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奖惩兑现会议、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及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五、听取关于调整龙潭沟水库管理所管理权限情况的汇报。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81次会议】 4月8日召开。一、传达市政府廉政工作暨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二、听取关于驻外招商工作人员选派情况的汇报。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82次会议】 5月13日召开。一、听取全县1—4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二、研究《全县县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全县“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筹备方案。三、听取全市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会议精神及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四、听取关于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改善公共服务供给有关情况的汇报。五、听取关于对县社会福利中心推行公建民营情况的汇报。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83次会议】 6月15日召开。一、研究2015年度全县工作综合考核办法。二、听取关于加快推进部分重点项目有关事宜的汇报。三、研究全市科学发展现场观摩筹备工作有关事宜。四、研究七条重点工作线机构设置及工作职责有关事宜。五、听取关于到期采矿权重新出让有关情况的汇报。六、听取关于采取PPP模式建设智慧城市的汇报。七、听取县群众服务中心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84次会议】 6月26日召开。专题调度分析经济运行工作,并就“严以修身”专题进行集体学习和研讨交流。县委各常委、各副县长按照创新创业和“三严三实”要求,提出了下步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85次会议】 7月9日召开。一、按照市委、市军分区统一部署,组织了转入战时领导体制演练。二、议军会议,听取全县武装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安置退役大学生士兵有关政策。三、学习传达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全市现场观摩项目推进工作分工包联事宜。四、听取关于对县城区部分医疗单位新建业务楼进行资源整合情况的汇报。五、听取关于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和增加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有关问题的汇报。六、听取农村“两委”干部补贴标准和资金配套调整工作情况的汇报。七、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86次会议】 7月20日召开。一、传达学习全市“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动员大会精神,研究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二、听取关于全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研究《中共五莲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中共五莲县委关于加强县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的意见(讨论稿)》。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87次会议】 7月27日召开。一、研究召开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有关事宜。二、研究关于调整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组成人员及推进当前改革事项有关事宜。三、研究园区改革外出考察学习、外出考察招商有关事宜。四、研究2015年上半年乡镇街道现场督查评议有关事宜。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88次会议】 8月3日召开。一、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第80次会议精神。二、传达学习全市“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三、听取《关于贯彻落实日发〔2015〕7号文件精神聚力“三招三引”的实施意见》修改情况、成立五莲县聚力“三招三引”工作领导小组的汇报,研究聚力“三招三引”工作分工方案。四、研究外出招商考察有关事宜。五、研究近期系列会议工作部署分工落实情况和下步工作方案。六、研究县级领导包联现有项目培育现实经济增长点事宜。七、研究2015年全县部分初中教育资源整合工作实施方案。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89次会议】 8月31日召开。研究有关干部事项。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90次会议】 9月8日召开。一、传达学习姜异康书记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上的讲话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通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二、听取关于全县环保工作情况的汇报。三、听取关于五莲县森林公安局(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与五莲县公安局职能整合的汇报。四、听取关于扶贫开发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五、听取关于五莲县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情况汇报。六、听取关于2015年教师节庆祝活动有关事宜的汇报。七、听取全市援疆干部人才服务保障工作座谈会精神及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91次会议】 9月14日召开。一、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第83次会议精神。二、听取五莲县重点改革事项情况汇报。三、听取关于推进全县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思路的汇报。四、听取关于住建系统改革工作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五、听取关于推进全县水务一体化改革有关情况的汇报。六、研究《五莲县深化价格改革工作实施方案》。七、研究《五莲县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八、听取关于招商引资考核办法、任务分配、招商委成员调整、招商人员选聘等有关情况的汇报。九、研究《2015年度对上争引考核办法》。十、研究《五莲县招才引智工作考核办法》《五莲县创新创业人才引进扶持办法》。十一、研究《五莲县招科引技考核办法》《关于科技创新扶持政策的若干规定》。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92次会议】 9月14日召开。研究县委常委工作分工。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93次会议】 9月17日召开。研究有关干部事项。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94次会议】 9月25日召开。一、研究县委常委工作分工,二、研究有关干部事项。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95次会议】 10月13日召开。一、传达学习全市“突破园区、聚力招引”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全市效能建设大会精神。二、研究召开全县突破园区暨效能建设动员大会有关事宜。三、传达学习刘星泰市长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工作现场调度会议上的讲话和《日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工作标准》《日照市乡镇驻地环境综合整治考评标准》。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96次会议】 10月30日召开。一、研究《驻京信访值班人员管理办法》。二、研究《关于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和“两新”组织党支部工作的意见》。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97次会议】 11月19日召开。一、传达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林水会战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二、听取关于全市“三农”工作现场督导会议精神及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三、听取五莲县“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四、听取关于五莲县职业中专人员安置有关情况的汇报。五、听取关于调整完善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意见建议的汇报。六、听取关于做强五莲山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情况汇报。七、听取关于办公用房基本情况及调配意见的汇报。八、听取关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98次会议】 12月2日召开。一、研究召开县“两会”有关事宜。
二、听取2015年市政工程进展情况和2016年城市建设计划制定情况的汇报。三、听取市北经济开发区2016年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情况汇报。四、听取召开龙潭沟水库(烟水惠民)工程竣工管理使用座谈会议的汇报。五、研究全县林水会战动员大会有关事宜。六、听取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五莲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七、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99次会议】  12月8日召开。研究有关干部事项。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00次会议】 12月18日召开。一、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二、传达学习省委党校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第四期专题集中轮训班有关精神。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01次会议】 12月23日召开。一、研究召开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有关事宜。二、研究《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听取县政协2016年协商工作计划的汇报。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02次会议】 12月30日召开。一、研究《五莲县2015年主要经济指标预测和2016年计划安排(讨论稿)》。二、研究《关于五莲县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三、听取关于2016年度惠民工程项目情况的汇报。四、研究《关于全面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五、研究《关于推进不动产登记职责和机构整合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六、听取关于整合投融资公司和成立新投融资主体有关情况的汇报。七、研究《五莲县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实施意见》。八、听取关于《乡镇(街道)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等3个办法起草情况说明的汇报。



县长办公会议议题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8次县长办公会议】 2月15日召开。一、研究关于加快工业调整振兴的意见。二、研究关于加快“森林五莲”“果乡五莲”建设和农业结构调整、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意见。三、研究关于加强和改进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四、研究关于加快全县金融业发展的意见。五、研究关于促进商务经济发展的意见。六、研究关于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实施意见。七、研究关于加快管帅旅游度假区发展的意见。八、研究关于做好2015年度对上争引工作的意见。九、研究马维强同志在县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9次县长办公会议】 3月26日召开。一、听取关于五莲县地震应急工作情况的汇报。二、听取关于城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情况的汇报。三、听取关于全县抗旱工作情况的汇报。四、听取关于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县工作的汇报。五、听取关于落实《日照市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实施办法》的情况汇报。六、听取关于建立失能困难老年人护理补贴和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制度的汇报。七、听取关于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和农村五保供养标准情况的汇报。八、听取关于九仙山救火车祸受伤人员救治及伤残等费用情况的汇报。九、听取关于清理规范税收等优惠政策情况的汇报。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20次县长办公会议】 5月7日召开。一、听取关于调整机关事业单位精减老职工和退职人员补贴标准的汇报。二、听取关于对县社会福利中心推行公建民营有关情况的汇报。三、听取关于全县公立医疗机构与山东上药医药有限公司合作情况的汇报。四、听取关于对部分建筑石子厂进行关停有关情况的汇报。五、听取关于于里镇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延伸审计整改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六、听取关于加快推进农村产权交易工作的情况汇报。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21次县长办公会议】 7月2日召开。一、听取关于弘丰资产经营集团审计情况的汇报。二、听取关于盘活国有资产的情况汇报。三、听取关于落实税收等优惠政策相关事项的汇报。四、听取关于对到期采矿权重新出让有关情况的汇报。五、听取关于采用PPP模式建设智慧城市的汇报。六、研究关于规范县城市规划区村居住宅建设管理的意见。七、研究五莲县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八、听取关于改建日照市第二廉政
教育中心情况的汇报。九、听取关于对城乡涉军生活困难人员开展救助工作的情况汇报。十、听取关于调整企业退休军转干部生活补助标准的汇报。十一、听取关于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和增加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有关问题的汇报。十二、听取关于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和县妇保院3家公立医院实行新一轮职称竞聘核定岗位的汇报。十三、听取关于对县城区部分医疗单位新建业务楼进行资源整合情况的汇报。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22次县长办公会议】 7月24日召开。一、听取关于2015年全县部分初中教育资源整合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二、听取关于成立五莲县企业家协会及专业性分会有关情况的汇报。三、研究关于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分类管理的意见(试行)。四、研究五莲县企业创新引导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五、研究关于加快推动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的实施方案。六、研究五莲县企业改制上市扶持政策。七、研究关于充分发挥职业教育优势促进创新创业工作的意见。八、研究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九、听取关于管道天然气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十、研究关于贯彻落实日发〔2015〕7号文件精神聚力“三招三引”的实施意见。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23次县长办公会议】 8月28日召开。一、听取关于医疗机构及乡村医生规划设置情况的汇报。二、听取关于五莲县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情况汇报。三、听取关于招商引资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四、研究2015年度对上争引项目资金评审办法。五、听取关于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六、听取关于莲喜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破产申请职工住房安置的情况汇报和县商务局关于县肉联厂、食品总公司破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七、听取关于农村产权交易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八、听取关于扶贫开发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九、听取关于足额返还普通高中收费资金和规范使用两项教育附加的情况汇报。十、听取关于招聘协税员协助工作的情况汇报。十一、听取关于芙蓉社区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十二、听取关于五莲县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管理办法修订情况的汇报。十三、研究关于园区改革发展的意见。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24次县长办公会议】 10月23日召开。一、听取关于乡镇驻地环境综合整治奖补资金使用有关情况的汇报。二、听取关于住宅小区红线内供暖设施建设和供暖配套费收取问题的情况汇报。三、听取关于居民供热价格调整方案的汇报。四、听取关于提高原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财政扶持标准的汇报。五、听取关于启动“数字五莲”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六、听取关于五莲县土地储备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七、听取关于为在破获“6.29”和“7.29”两起诈骗案件中表现突出人员记功奖励的汇报。八、听取关于全县禁毒工作情况的汇报。九、听取关于全县林水大会战规划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十、听取关于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监督管理工作的汇报。十一、听取关于五征集团使用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公司项目债券投资基金的汇报。十二、听取关于五莲县水务有限公司组建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十三、听取关于建立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的情况汇报。十四、听取关于县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薪酬支付和法律顾问办理政府法律事务工作的情况汇报。十五、研究关于公开引进紧缺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的实施意见和五莲县卫生计生系统工作人员管理办法。十六、听取关于全市农村公路安防工程调度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25次县长办公会议】 12月15日召开。一、研究关于五莲县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实施意见。二、听取关于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三、听取关于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县工作情况的汇报。四、听取关于五莲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市场化运作实施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五、研究五莲县城市管理暂行办法。六、传达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泰同志在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26次县长办公会议】 12月28日召开。一、听取关于整合投融资公司和成立新投融资主体的情况汇报。二、听取关于五莲县蚕种场资产处置的情况汇报。三、
研究关于加强效能建设打造“六最”发展软环境的实施方案。


县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1月16日召开。一、研究《政府工作报告》。二、听取关于五莲县2014年主要经济指标预测和2015年计划有关情况的汇报。三、研究关于五莲县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四、听取关于2015年度惠民工程项目情况的汇报。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3月26日召开。一、研究五莲县城区养犬管理暂行办法。二、研究五莲县县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三、研究五莲县中小企业服务专项经费管理暂行办法。四、听取关于五莲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及推行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工作情况的汇报。五、听取关于五莲县部分地理实体命名更名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7月2日召开。一、研究五莲县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暂行办法。二、研究五莲县财政投资评审管理暂行办法。三、听取关于县级政府部门责任清单编制工作情况的汇报。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12月28日召开。一、研究《政府工作报告》。二、听取关于五莲县2015年计划指标完成情况和2016年计划指标安排意见的汇报。三、研究关于五莲县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四、听取关于2016年度惠民工程项目情况的汇报。



全县重要会议概述
【县委工作会议】 2月25日—26日召开。主要任务是总结2014年度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15年各项工作。会议共分五个阶段进行,一是对“全面创新、全民创业”活动进行动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蕾春主持会议,温州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洪振宁教授和浙江遂网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潘东明分别作创新创业和电子商务方面报告;二是安排部署全县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滕厚军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就解放思想、创新创业、做好经济工作需把握的问题讲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维强总结和部署经济工作;三是安排部署党建工作,马维强同志主持会议,马强同志就深入做好党建工作讲意见;四是分工作线讨论;五是表态发言,总结会议,马强同志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县政协主席郝善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马学生,县委副书记滕厚军,以及其他县级领导成员出席会议。
【县政府廉政工作暨全体(扩大)会议】 4月8日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市政府廉政工作暨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5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和当前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维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迟玉国主持会议,副县长李兆明传达了市政府廉政工作暨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林杰,副县长杨茂波、郑娟、赵荣芬出席会议。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依法行政、廉洁从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规范有序的经济发展环境。要坚持从严律己,筑牢思想防线,过好思想关、权力关、金钱关、生活关、亲友关。各级政府和政府系统各部门都要严格规范权力运行,确保政府工作依法运转、公开透明、规范高效。
【全县庆祝2015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9月9日召开。主要是表彰对五莲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推动五莲教育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维强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郝善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马学生,副县长赵荣芬出席会议。马强围绕“为什么要尊师重教”“怎样才算尊师重教”“我们要什么样的教育”三个方面,分析了尊师重教的重要意义,阐述了以实际行动尊师重教的导向和立场,并对下步五莲教育发展提出要求,马维强对抓好会议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
【全县突破园区暨效能建设动员大会】 10月15日召开。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落实全市“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和政府系统效能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突破园区和效能建设工作,动员全县突破园区,聚力招引,提高行政效能,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维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北经济开发区、五莲山旅游度假区、石材产业园、县编办、发改局、监察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作表态发言。县领导郝善双、马学生、滕厚军、刘祥龙及全体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全县林水会战动员大会】 12月3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冬开始,利用三年时间开展林水会战,紧紧抓住全市大动员、大部署、大会战的机遇,在更高层次上、以更大力度谋划“森林五莲”“果乡五莲”“水润五莲”建设,努力在林水会战中走在全市前列。副市长马先侠,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县委副书记、县长马维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水利局局长刘仲春、市林业局局长臧克峰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郝善双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马学生,县委副书记滕厚军,市北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祥龙,以及在职县级领导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