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莲县支行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0&rec=229&run=13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莲县支行


【概况】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莲县支行创建于1980年,现有干部员工107人,下辖五处营业网点,内设五个职能部室。2015年,该行立足“面向三农 服务城乡”,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持续强化内部管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各项工作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成功创建省行运营管理三化三铁单位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基本业务】 一是存款业务,坚持负债业务为基础,不断完善激励机制,存款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至2015年末,两项存款 18.55亿元,较年初增加0.76亿元,存量、增量均居四大行首位。二是贷款业务,积极应对区域信用风险防控压力,优化贷款投放结构组成。至2015年末,各项贷款13.03亿元,较年初增加0.47亿元。其中,个人贷款余额4.35亿元,较年初增加1617万元。三是客户拓展取得显著成效,持续开展“优质个人客户”专项营销活动,不断加大资源配置。至2015年末,新增个人贵宾客户580户、私人银行3户,年日均金融资产达2048万元。大力实施“扩户工程”,全年新增有效对公结算账户33户,其中,新增高管拓展优质法人达标客户6户。
【服务“三农”】 一是全年累计投放贷款12.32亿元,其中农户贷款余额5306万元,较年初增加401万元;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07亿元,较年初增加3087万元;农村生产经营贷款1.12亿元、农户新居贷款1155万元、全市首笔“鲁青基准贷”420万元;二是加快推进惠农服务工程,全力做好新农保、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代理及农村支付体系建设。2015年,先后为4238户失地农民办理养老保险补助3759万元,累计为全县参保人员免费办理惠农卡5348张;三是积极响应政府和上级行号召,加大支农、惠农力度,与县政府签署《开展融资增信助农贷业务试点实施方案》,筛选出符合要求的农村产业龙头、合作社和种植养殖大户等102户,为融资增信业务的快速发展打下了基础。
【基层党建】 一是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认真贯彻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以党建促发展。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继2014年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2015年又扎实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行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明显增强;二是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各支部党建工作的组织基础,针对人员现状,坚持精干、高效的原则,先后调整支部书记6人,其中新选拔两名青年干部,大幅优化中层干部平均年龄结构;三是将党建与文明创建和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先后进行了“幸福家园”工程建设、“送温暖”“困难员工帮扶”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行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内部管理】 扎实开展重点领域信用风险专项治理、“两违”专项治理活动、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等;不断加强内控管理,通过对“监管规章和内控制度”及“岗位禁止性规定”的学习、测试活动,以案说法、反洗钱宣传、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等形式,使员工的合规意识、制度观念进一步增强,并获得反洗钱先进支行称号;以“三化三铁”创建为抓手,积极开展“运营质量提升年”和“集中运营规范年”活动,运营防控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2015年运营质量综合考核列全市第二位;安全保卫实现了“三化三达标”,并获得2015年度全县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年”活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也是五莲县唯一获此荣誉的金融机构。
【金融服务】 免费安装转账电话818部,安装离行式自助设备17台,设立农村金融服务点827个,并在高泽镇设立全市首个惠农金融便利店,金融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始终坚持“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积极推行文明标准化服务,积极参加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月”“反假币集中宣传月”“小微企业服务宣传月”、“3.5学雷锋”等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了规范化服务水平、客户满意度及金融维权意识的持续提升。
【品牌形象】 不断强化社会形象建设,顺利完成新综合办公楼搬迁工作,通过网点转型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也大大提高了社会印象;积极参与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的“阳光政务”“干部大下访”。困难家庭帮扶、城乡文明共建、省级文明县创建等活动,实现了与社会各界的良好互动,得到了地方党政的肯定和认可,连续6年成功创建市级文明单位,连续5年在县委县政府组织的综合考核中获良好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