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莲支行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0&rec=228&run=13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莲支行


【概况】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莲支行现有干部职工51人,下设3部(综合管理部、业务发展部、营业部)、2个经营性支行(解放路支行、幸福路支行)。2015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营形势,全行上下团结一心、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稳中求进,经营管理工作取得新进展。至年末,本外币各项存款合计14.58亿元,各项贷款合计35.70亿元,授信总量40.76亿元;先后荣获市行级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县级文明单位等荣誉,辖属解放路支行被评为总行级“养老宝”中银明星网点。
【基层党建】 紧紧围绕全年发展战略和目标要求,坚持从严治党,自觉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案件防范责任书》 《安全保卫责任书》,齐抓共管,认真执行“三重一大”的监督检查,深入开展了“整治顶风违反八项规定专项活动”“三严三实”“反对四风”教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和中心组学习制度,强化监督管理,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实现了全年案件、事故“双无”的工作目标。
【业务指标 负债业务】 至年末,人民币储蓄存款余额108025万元,当年新增18959万元;人民币企业存款余额36004万元;外币存款余额265万美元。
【资产业务】 至年末,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57043万元,当年新增229036万元;消费信贷余额14843万元;银行承兑汇票余额3000万元。
【中间业务】 至年末,中银有效卡存量达到24052张,当年新增1565张;国际结算业务量4461万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量4756万元。
【电子渠道建设】 至年末,在县域内共设立自助银行5处、自助设备30台,在全县12处乡镇设立取款服务点24处,强化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中银易商、易商理财、出国金融、养老宝、便民缴费、中银快付、中银易贷、POS商户、金融超市等业务的推广,满足了客户多元化的服务需求。
【社区银行建设】 为了加快社区银行建设,实现社区住户、社区商户、物业、银行四方联动,让小区业主专享更方便、更智能、更实惠的服务,开创“业主习惯使用、物业数字管理、银行周到服务”的新局面,该行携手五征物业于12月5日在五征花园小区开展了“中银e社区项目启动仪式”,五莲电视台予以了宣传报道,标志着五莲县首个智慧社区正式成立。
【智能化网点建设】 积极实施智能化网点建设,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先后投资60余万元对营业部、幸福路支行、解放路支行三处营业网点进行了智能化改造升级。新升级的网点无论是在自助服务区、客户体验区、预填单区、营销服务区等内部功能区划分上,还是在自助设备升级、产品服务展示等方面,力求每一个环节设置都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快捷、舒适的“一站式”业务办理体验,努力打造当地最好银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