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书店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0&rec=223&run=13

新华书店


【概况】 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五莲分公司主要经营图书、音像制品的批发零售等。2015年,图书销售码洋2690万元,同比增长61万元,增长2.3%,被日照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授予全市文化新闻出版市场优秀经营单位荣誉称号。
【门市服务】 分公司严格贯彻落实“十项惠民服务承诺”,深入开展“为读者找书,为书找读者”活动。严格履行《门市服务八项承诺》,详至新书预订、缺书登记、代查代找、送书上门等各个环节;设立了顾客投诉电话,便于读者监督。主动调整门店分类布局,在有限的空间内开辟读者阅读休闲区,为读者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购书环境,并在提升实体店的互联网化、多元化、个性化和体验化上狠下功夫,真正把书店建成温馨的读书人之家。
【教材发行】 分公司工作中采取“三上门”服务,着力打造“一站式教育服务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做好教材发行工作,严格兑现“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的服务承诺,服务质量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全力做好教材的余缺调剂工作,及时解决学校因学生增减而产生的课本余缺,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达到了服务“零投诉”的目标。
【阅读推广】 为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抵制非法出版物对图书市场的侵害,2015年分公司成功组织了包括企事业、教育等30多个单位参加全省馆配会,为全县各部门、单位图书室配备提供样板,满足了全县人民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
【读书活动】 为推进全县素质教育深入开展,丰富广大师生的假期生活,提升中小学生人文素养,分公司举办了第五届“新华书店杯”暑假读书征文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积极向上争取,邀请知名作家来五莲举办专题讲座及签名售书等活动。5月,举办了著名儿童作家杨红樱“小樱桃见面会”;11月,举办了“辫子姐姐”郁雨君进校园讲座活动。
【学习读物发行】 为满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需求,分公司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学习读物的发行工作。11月份发行《十八届五中全会单行本》2360册,《辅导读本》1200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