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五莲》报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0&rec=222&run=13

《今日五莲》报

【概况】 《今日五莲》报由中共五莲县委主管,五莲信息中心承办,为正科级事业单位,隶属于县委宣传部。2015年,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创新办报理念,精心设计栏目,及时开展深入报道,为全县的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版面设置】 《今日五莲》为对开彩版印刷,周二、周四出版,主要反映全县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各项事业建设情况。一版为要闻版,主要是刊登全县重要会议、领导活动以及政治经济各方面要闻;二版是以经济为主的综合新闻版,主要刊登经济建设类新闻,动态反映全县经济建设进展情况;三版为党建、城市建设、科教文卫、精神文明、平安建设综合版,主要是以通讯、消息、典型经验、先进人物事迹等形式反映全县各级在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和意识形态领域取得的新成就、展现出的新风貌;四版周二为综合版,周四为副刊版。
【栏目开设】 2015年度,主要围绕全县“两会”、县委工作会议、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三招三引”“全县突破园区暨效能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集中行动”等重点会议进行深入解读。组织撰写落实县委工作会议系列评论4篇;开展“全面创新、全民创业”活动系列评论3篇;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系列评论3篇;“创新思维、担当作为、聚力发展”要闻评论1篇;贯彻落实全县突破园区暨效能建设动员大会系列评论2篇;贯彻落实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集中行动系列评论3篇,在全县起到了有力的舆论导向作用。选准宣传主题,活化宣传方式,对县委、县政府新决策进行深入报道。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组织记者采访“创业路上精彩故事”30余篇;与有关部门、企业联合,利用《今日五莲》微信平台,组织创客征文评选,得到了社会各届的广泛关注,极大地提高了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