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中医医院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0&rec=208&run=13

五莲县中医医院


【概况】 五莲县中医医院负责全县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防疫、保健康复等工作,承担全县中医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医学教学、中医药研究、卫生医疗人员培训、卫生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保健与健康教育等任务。是一处集医疗、保健、科研、预防、急诊急救于一体的国家二级甲等中医院。设有临床、医技、行政后勤等23个科室,至2015年底,共有干部职工 324 人,具有中高级技术职务资格 120余人,床位199张,现有20万元以上大型医疗设备40台(件)。先后荣获全国首批人民满意医院、白内障复明工程指定定点治疗医院、全省中医建设先进县、全市卫生先进单位、县级文明单位、全县十佳文明窗口单位等荣誉称号。
【惠民服务】 2015年,与街头镇一亩石村结对帮扶,投资2万元维修村内水渠,免费为村里60岁以上党员进行健康查体,并帮助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为高泽镇张仙村发放健康查体卡,共计2万元。继续开展农村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工程,2015全年完成复明手术近1035例, 为农村白内障患者减免医疗费用80余万元。
【特色专科】 本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的原则,致力发展特色专科,以专科优势拓展服务范围,逐渐形成“院有专科、科有特色、人有专长”的良好格局。至2015年底,骨伤科、颅脑外科、眼科、针推科已成为特色科室,服务着越来越多慕名而来的患者。骨伤科作为市级重点专科,在骨病的诊治和骨折长期不愈合方面的治疗有独到之处,并开展全髋关节置换术、腰椎管狭窄症及椎间盘突出症的手术治疗。颅脑外科开展的颅内血肿定向穿刺引流技术已趋成熟。作为白内障复明工程指定定点治疗医院,眼科已成为医院拳头科室之一,在五莲县率先独立开展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普外科积极引进开展腹腔镜技术,该技术具有创伤小、无疤痕、恢复快、出院早、费用低的独特优势,对胆囊切除、阑尾切除、肾囊肿切除、肠粘连松懈、卵巢肿瘤手术、精索静脉曲张、精索内静脉结扎术等症疗效显著。针灸按摩科开展的冬病夏治三伏贴法、督灸治疗强直性脊柱炎、传统手法治疗颈肩腰腿痛、醒脑开窍法治疗中风后遗症等中医疗法,引进发展了三维正脊疗法,以其便捷显效的特色疗法赢得了患者的认同和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