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中学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0&rec=202&run=13

五莲中学

【概况】 山东省五莲中学,原名山东省五莲三中,位于五莲县城青岛路西首,占地面积248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是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1751”工程项目学校。2015年,汪湖初中、石场初中并入,共有111个教学班,在校学生6650人,教职工626人。学校先后荣获全国信息学奥赛金牌学校、全国生物学奥赛金牌学校、全国数学联赛优胜学校、山东省校本研究先进学校、日照市省运会周期培训输送体育后备人才工作突出贡献奖、县优秀人才培养功勋奖、县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
【办学理念】 学校以创建国家级示范高中为目标,树立“让五莲的孩子接受现代化、高质量、有特色的一流教育”办学理念,实施优质课堂建设、教师专业发展、人文素养提高三大工程,努力创建优质、品牌、特色学校。确立了“教师发展第一,学生成长至上”的理念,以课程建设为载体,构建高效生命课堂,助推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成长,努力让每一个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为每一名教师搭建成长的舞台。
【师资力量】 学校共有县级以上骨干教师206人,山东省特级教师1人。在教师成长方面,提出了“研究型、创新型、专家型”的教师发展目标,确定教师成长的基本路线,层层递进,不断提升,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2015年教师获国家级奖41人次,省级奖48人次,市级奖52人次,县级奖122人次。
【教学成绩】 2015年高考全校本科录取超过1000人,本科录取率高出全省29个百分点,有1名同学考取清华大学。2015年中考取得尖子生、大面积双丰收,有367人考取普通高中,普高升学率达78%以上,全县前27名,本校占13人,全县中考第一名出自本校。37名同学获学科竞赛全国一等奖,其中10名同学获全国信息学奥赛一等奖,7人进入全省前30名。 2015年,在第23届山东省运动会上,本校学生获7金6银2铜。
【教学环境】 2015年,借迎接国家办学条件标准化和省规范化学校验收之机,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及社会赞助,进行了设施的升级改造。配足配齐了电教、信息、实验、体育、图书等各类仪器和设备。学校建筑文化气息浓厚,校园一年四季景色怡人,是山东省花园式单位、山东省绿色学校、山东省电教示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