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0&rec=193&run=13

联 通


【概述】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五莲县分公司(简称五莲县联通公司)是中国联通在五莲的全资分支机构,下设5个中心、13处乡镇区域渠道中心、19个自有营业网点,860余家社会渠道网点。公司现有员工157人。作为国家基础通信运营商,拥有全业务通信运营牌照,可为全县各级企事业单位、个人提供全方位的语音、数据、多媒体通信服务。五莲县固定电话服务网号以5字开头,移动通信服务网号为:130、131、132、155、156、176、185和186。
2015年,五莲县联通公司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长足发展,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上缴地方税收100余万元。公司先后荣获集团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模范职工之家”,连续十二年六届 “省级消费者满意单位”“省级巾帼文明示范岗”“省级青年文明号”“省级物价诚信”单位、“县行风建设先进单位”“县级文明单位”等几十项荣誉称号。营业中心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基层党建】 党委下设4个党支部,共有党员87名,2015年,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党纪党风建设,不断改善、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公司党员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春节帮扶救助7户困难家庭,走访慰问98名离退休干部职工。为163名离退休及在职员工进行了健康查体。组织开展了庆“三八”跳绳比赛;春游活动;金秋乒乓球、跳棋、象棋比赛等健康有益的文体娱乐活动,增强了员工整体活力。参加全县“森林五莲建设、百年育树”工程植树造林活动。5名员工参加了义务献血活动,倡导“关爱他人”的公益精神。“职工小家”建设持续开展,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经营与基建】 业务发展以4G业务、3G业务、宽带、联通电视(IPTV)及融合业务为重点,充分发挥全业务优势,实现业务收入4584万元,上缴地方税收100多万元。五莲县联通公司投资900多万元,城乡同步实施电缆改光缆工程,先后完成县城218个小区及农村区域509个村庄的光缆铺设和配套设施的安装开通。新增FTTH宽带端口17000个,建成光缆近7000 皮长公里,联通用户光纤入户覆盖率达到100%,用户光纤宽带接入能力由4M全面提升到10M, 建成了全光网县,为多业务、高带宽承载要求的“三网融合”提供了平台。2015年新建通信基站234个,总数达到516个;其中3G、4G基站总数达到348个,移动网络基本实现了全县无缝覆盖。
【服务用户】 按照省市公司实名制要求,对所有营业网点办理业务实行100%实名登记制度、二代身份证阅读器100%验证客户身份证真伪进行了督导督查。公司还组织骨干力量组成7支工程施工队伍和21支光缆改制服务队。进社区、入村庄摆摊设点开展现场服务活动1300多次,入户服务10000余户,送服务上门的暖心服务受到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集团客户服务责任到人,为集团客户提供了信息化“一站式服务”。为提高服务质量,公司制定了受理客户来人来电“四不放过”制度,对客户投诉及咨询电话,每日调度,每周检查,每月分析,专人逐一落实处理。全年共受理客户投诉咨询920余件,按时限全部得到了有效解决,提升了客户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