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0&rec=180&run=13


石 油

【概况】 五莲县石油公司隶属于山东日照石油分公司,主要经营汽、柴油、润滑油零售及批发业务和日用百货销售。公司下设综合管理科,所属24座加油站,遍布五莲县城区及乡镇,是五莲县油品供应的主渠道,市场占有率达到70%。公司有员工150余人,在职党员30人。2015年,五莲石油公司在省市公司及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关心支持下,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以扩大零售为重点,以加强安全管理为保障,2015年公司累计销售轻油5.5万吨。实现全年安全无事故。
【组织建设】 公司党支部有党员56名,占总人数的34%。公司党支部按照党章规定进行换届,对党支部委员进行调整,明确各自的分工,对重要工作做到有组织、有领导、有人管,有人办,形成一个组织健全,班子团结、工作协调、开拓进取高效、富有朝气的战斗集体。公司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党小组每季度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党内生活制度化、规范化。对照“三严三实”标准,结合公司工作实际和工作职责,深入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认真制定具体的整改落实措施,做好县公司各项工作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青年人多、党员多的优势,针对青年特点,开展以传帮带为主的工作方式,对符合条件的优秀青年及时列入入党积极分子加以培养和教育,并为他们成才创造良好地的发展空间,在政治上高要求、工作上严要求。年内公司党支部培养5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1名,1名预备党员转正。
【公司管理】 根据县公司实际情况,2015年对各加油站的基础管理、任务指标等进行认真仔细的测算及考评,为真正把能工作、善管理的优秀人才充实到加油站站长队伍中来,提高县公司整体管理水平,公司班子专门召开会议,制定出相应的考评、竞聘办法。在分公司支持下,通过公平、公开竞聘对站长进行调整,调整在营站5座,新增站长2名,通过日常对调整加油站的考评,各加油站的管理水平均有提升。公司在抓经营不放松的同时,组织安全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不定期进行日常例行安全检查及夜间巡查,对各加油站的消防器材、交接班记录、卸油口、配电室等进行了细致、严格的检查,并认真做好安全检查记录及整理,注重事后监督检查与落实,切实做到对安全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认真组织员工进行加油站应急预案演练,根据事故突发时的不可预见等特点,狠抓预案演练的现场处置、人员反应,使预案演练日臻成熟。为提高应急预案的完整性和可操作性,五莲公司还将预案编制成简单易懂、切实可行的评分表,把应急预案演练情况作为安全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常抓不懈。公司始终以“四比四创双提升”活动为契机,促进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切实提高职工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在加油站设立带有员工照片的服务监督台,并利用光荣榜,定期进行客户满意度调查,组织员工投票评选,对当选的优秀员工戴红花、拍照片、上光荣榜,让职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大家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同时抽调加油站优秀人员,组建“服务规范示范队”,通过巡站示范演练和手把手的单兵教练,较好的提高了员工的服务技能和业务素质,员工的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业务技能日臻完善提升。公司加快网点建设与改造,培养新的效益增长点,有3座加气站正式营业。五莲24站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证手续已递交到省经信局,办理好该证件后可办理其他证照。五莲23站,成品油预核准手续尚在办理中、其它相关手续也在办理过程中。加油站网点数量增加,将进一步为五莲县工、农业发展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