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0&rec=179&run=13


医 药


【概况】 五莲县医药公司为县国有医药经营企业,始终发挥着医药行业国有主渠道作用,为保障全县人民用药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真诚大药房,隶属日照医药集团公司,是五莲规模最大的国有医药零售连锁经营企业,公司共有连锁店29家,遍布全县城乡。主要经营中成药、中药材、化学药、医疗器械、康复保健用品。公司共有职工115人,其中执业药师8人,从业药师13人,高、中、初级专业技术人员共86人。公司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立足市场,扩大经营。公司先后被消费者协会评为“消费者满意单位”,被市工商局评为“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被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确定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莲花药店、益民药店被团市委授予“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基层党建】 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为目标,虚心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集中精力加以改进。在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活动中,与所联系困难家庭成员谈心交流,详细了解家庭生活情况、鼓励困难家庭成员增强信心,克服困难。
【企业管理】 公司加大学习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制度,要求干部职工切实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学习是智慧之源,创新之道,组织开展学习与工作经验交流,不断更新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创新学习载体,增强学习的积极性,经常到周边学习取经,遇事不是从体制上找问题,而是多从个人方面找原因。为顺应市场的发展与需要,公司围绕年初确定的经营目标,切实加强经营管理,抓好市场销售,保证经营工作稳步发展。提高工作标准和要求,拥有拼搏奋进和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断强化工作作风。
【质量管理】 质量管理始终是医药行业的头等大事,这项工作时刻都不能放松,公司认真抓好药店的统一配送工作,抓好货源供应,杜绝药店自采,保证了药品质量。公司专门召开了零售连锁工作会议,对各项软件记录做了具体要求,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对药店软硬件从头到尾全面梳理,使药店的软硬件工作做的细致准确,定期派专人对各门店按照《连锁门店GSP认证标准》逐项、逐条进行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一切按规章制度办事,对软硬件设施不合规定、有欠缺的地方立即整改。为防止员工产生麻痹思想,始终绷紧质量管理这根弦,真正把药品质量视为企业生命,为保障人民群众吃上安全药、放心药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