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丰(五莲)制帘有限公司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0&rec=171&run=13


亿丰(五莲)制帘有限公司


【概况】 亿丰(五莲)制帘有限公司主要制作木质窗饰产品的前制程零组件,属于全球窗饰领导厂商亿丰综合工业的重要子公司。亿丰(五莲)制帘有限公司,于2006年底进驻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2008年5月开始投入生产,注册资本额为美元2138万,用工700余人,产地面积165.086平方米。2015年的营业收入达人民币1.37亿元,较2014年成长40%。窗帘产品依型式,可区分为百叶门(Shutters)、百叶窗(Blinds)和软质窗帘(如: 蜂巢帘- Cellular Shades)等。亿丰综合工业所生产的木质百叶门、百叶窗等窗饰产品行销全球,在北美透过绵密的客制化渠道服务超过3,700家小型窗饰专门店、设计师与千万消费者。为服务全球的消费者,公司使用的木材远从所罗门群岛(Solomon Islands)、国内陕西、河南及山东各省运送到亿丰(五莲),加工成百叶门的高品质竖柱(Stile)与叶片(Louver)等重要木质零组件。产出的零组件透过山东的青岛港、日照港,经海运转供亿丰位在广东东莞的百叶门厂组装,最终装潢于万里之外的消费者家中。
【节能减排】 亿丰所生产百叶门采用径切工法(Quarter Sawn),相较于弦切法(Plain Sawn),费工的径切工法仅能利用原木的1/3部份,生产质量优异、不变形之板材。亿丰采用的气干、烘干工法也较为繁复,仅为确保生产木质零组件的产品品质。为达节能减排友善环境的企业社会责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CSR),亿丰(五莲)厂在2015年进行生产制程的改善。将板材透过多片锯,直接生产成较薄的规格材料。相较于原先厚的板材,较薄的规格材料于气干程序所耗用之时间得以缩短月余日,以90°C高温持续烘干时间亦缩减。在制品的时间缩减,除有效降低能源耗费量与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提升亿丰五莲的生产效率与周转率。较薄的规格材料在降低劳动强度与工安问题改善上,也有明显的成效。
【国际认证】 公司所生产的百叶门,因为设计新颖、质量优良,广获国际设计大奖肯定。在2014年,亿丰所产制的百叶门获得美国窗帘制造协会(Window Covering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WCMA)的最新科技创新(Best New Technical Innovation)与最佳概念创新(Most Innovative Concept)奖项肯定。在全球3大设计奖,2016年亿丰的百叶门自动闭合系统(AutoTilt TM)获得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大奖的红点奖(Red Dot Award)。亿丰设计的百叶门自动闭合系统,可以在百叶门摺叠时,自动将叶片收拢至关闭密合的位置,免除叶片因折叠时,因人为疏忽而未能收拢所造成的叶片碰撞损害。我们的历年成功获奖,亿丰(五莲)提供的优质零组件肩负着重要地任务。
【台湾上市】 经过7年多努力,亿丰综合工业在2015年底重新在台湾的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亿丰综合工业原来在1974年由粘铭先生所创立,在这42年里,我们的经营策略几经调整,从7人的小代工厂,稳健地发展至近万人的营运规模。至今,亿丰综合工业已成「自有品牌Norman.」和「代工」并重的全球窗饰领导厂商。受惠于营运与现金流的持续成长,亿丰的财务结构目前呈净现金态势(Net Cash Position)。我们相信健全的财务结构,将有助于亿丰持续未来市占率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