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沛克斯工具(山东)有限公司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0&rec=166&run=13


艾沛克斯工具(山东)有限公司


【概况】 艾沛克斯工具(山东)有限公司为美国Apex Tool Group集团在华的独资子公司,成立于2004年9月16日,于2005年初投入生产运营。公司共分四期工程建设,占地189亩,总资产6亿元。公司一、二期工程正常运行,共有员工2300多人,公司三期工程于2015年开工建设,三期工程投入使用后公司年销售额将达到10亿元以上。公司主要生产各类中高档普通、快速及换向多功能扳手和钳子,产品远销欧洲、美国、加拿大、日本、南美及东南亚等。2015年,公司完成工业产值7.4亿元,实现销售收入7.7亿元;实现利税7341万元,同比增长15%。公司先后荣获日照市外经贸先进单位、日照市慈善奖、五莲县尊师重教先进集体、五莲县经济工作银奖、五莲县诚信企业、五莲县先进单位、清洁生产重点企业等荣誉称号。
【科技创新】 公司加大新产品新技术方面的投入,以及先进加工设备的投入使用。公司投入资金购买机器人设备并逐步扩大产能,将传统的扳手手工研磨改为机器人自动化加工,减小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公司不断学习美国先进的手工具冷锻成型工艺,先后引进冷锻生产线2条,改变传统手工具只有热锻的生产模式,达到了效率高、精度高、成本降低的良好效果。公司投入600百多万元人民币购置先进的数控加工生产线,新的数控加工设备质量稳定、精准度高,新产品批量出货美国市场。2015年公司新研发扳手包括钳子在内的16大类,将近70余种新型产品。
【企业管控】 2015年,公司深化管理、提升活动,着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完善公司各项制度标准,重新修订《公司员工手册》和《安全手册》等管理制度,为公司正常生产运行提供了制度保障和坚强的后盾。在生产管理方面,公司根据全年预测需求量及时调整瓶颈工序的产能,通过工艺不断改进、自动机器的充分利用、以及生产工具改善等提升了全厂的生产效能,同比增长8%左右。
【安全生产】 公司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安全隐患整改活动,全年先后组织开展2次覆盖全部人员的消防演习、多次应急预案演练和安全大检查,实现连续安全运行860天。公司制定40余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每年都在修订完善,逐步形成了一套适合公司实际的安全健康环保管理体系文件。公司把安全教育培训作为提高员工意识的重要手段,大力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开展全员安全教育,采用系统化的教育方式,努力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牢固树立安全第一位的思想。
【节能减排】 坚持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公司先后投资建设和升级废水处理系统和中水回用系统、干式除尘系统和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技改项目,为五莲县的山清水秀做出卓越贡献。
【精益与改善】 公司深入推行精益生产,运用公司特有的ABS工具,按照客户至上的原则,持续在质量、交货、成本、创新等各方面深入开展改善活动。2015年公司开展改善项目13个,培训各种精益课程300余人次。形成了月月有改善,各部门争相参与改善的良好机制。
【社会贡献】 公司本着人才优先的原则,大量招聘高校毕业生及社会劳动力,2015年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654个,解决当地部分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为回乡大学生提供多种工作岗位。公司为全部在职员工缴纳五险及住房公积金,2015年公司共计缴纳社会保险基金2770余万元及住房公积金1616余万元。
【校企合作】 公司与日照市科技学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先后有300多名毕业学生来公司实习并实现就业,同时公司连续多年为学校提供价值15万余元的工具作为学生实习用,并在其他教学和科研方面达成多次合作意向。同时,公司与日照市工业学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并逐步在更多的领域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