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经营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0&rec=148&run=13

国资经营


【概况】 2015年,弘丰集团以融资工作为抓手,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加大产业开发力度,拓宽融资投资渠道,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实施精细化管理,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产值4.5亿元,上缴税金2300万元,实现利润2300万元,企业效益和对县财政贡献继续在全县企业中名列前茅。
【集团发展】 一是在全县房地产行业和全县建筑行业考核评比中,弘丰置业和弘盛建设继续全县第一,稳居行业龙头位置。二是城市融资投资业务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为山阳河综合治理工程、县医疗卫生重点改造项目实现成功融资,县城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开发等项目正在操作之中,有力助推了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三是实行跨行业发展,拓宽延长弘丰产业链。新注册五莲弘丰园艺有限公司和五莲弘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计划在景观设计、苗木培植、扶贫项目等方面实现突破。利用建筑弃土,在334省道中至段北侧、峨庄村东边的荒山野岭上,建起弘丰生态林300亩,为森林五莲建设和全县林水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工程建设】 一是开工早。博奥电气工程是全县的重点工程,县委、县政府安排弘丰集团负责施工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年后正月初六就开工。天气虽然冷,但不等不靠,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加快施工进度。项目负责人及工程人员,紧靠工地,没有星期天,没有节假日,有时加班到深夜,按时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交给的艰巨任务,保证了博奥电气大冰箱项目如期开工,顺利投产。二是收工晚。在弘丰花园、弘丰公园、文体广场、文体公馆3#楼的建设过程中,为了抢工期,赶进度,寒冬腊月不停工。为克服冬季施工中的困难,项目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采用搭塑料棚子、点柴生火等多种方式,克服困难,保证施工顺利进行。寒冬腊月不停工,一直干到腊月二十八,全县只有弘丰做到,说明了弘丰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一定程度上也证明了弘丰的实力。三是抓得紧。为保证工程进度,集团总经理办公会专题研究工程进度问题,定出详细的工程进度时间表。每周星期一的工作调度会,项目负责人都要汇报工程节点完成情况,达不到工程节点,说明原因,并定出后面达到工程节点的措施。两个项目部克服困难,严格按工程节点组织施工。弘丰花园一期工程按期达到交房条件,在11月份提前交房,及时满足了广大业主的住房需求。四是完成部分工程消防验收。育才水韵、文体广场消防验收工程,需要材料繁多,验收过程漫长,办理手续复杂。经过努力,全部完成消防验收备案,标志着育才水韵小区、文体广场项目圆满结束。
【融资业绩】 一是具备较强的融资势力。几年来的努力和发展,积累了资本,具备了条件,加上健全的管理体系,规范的财务管理,良好的信誉,形成了一个资质全,实力强的坚实的融资平台。2015年,县政府委托市审计部门对弘丰的资产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结果是,弘丰现有总资产8.2亿元,取得净利润1.2亿元,上缴税金9000万元。二是抓好融资项目。集团自身的势力和规范的管理,赢得了银行部门的信任,与五莲农发行密切合作并提供政策性贷款。贷款项目从4月份开始,到8月份完成,通常需要1年时间完成的项目,弘丰只用了3个多月的时间,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好评。三是研究政策,搞好协调,充分利用政策和银行部门支持。山阳河综合治理工程,需要资金4亿元,县医疗卫生资源整合,成立医疗集团,需要资金2.8亿元,都由弘丰集团负责融资。凭借弘丰自身实力,融资工作进展顺利,资金已基本到位。城东片区地下管廊综合整治、扶贫搬迁改造等项目,都由弘丰集团负责融资,融资工作正在按要求向前推进。
【队伍建设】 一是管理组织、管理网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年内,县委、县政府充实了集团党组织领导,调整和完善了集团董事会、监事会组成。现有专职党总支书记1名,董事会成员3名,监事会成员5名。集团内部,进一步充实和调整了部分中层管理部门和负责人。增设了班组机构,任命了一批班组长,班组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二是规范职工的日常行为。设立职工合理化建议和创新成果奖。对出台的新制度,集团注重检查落实,对不遵守制度的人和事进行及时通报批评。三是支持职工参加培训学习,鼓励职工参与各级各类比赛。集团要求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大力倡导职工要不断学习,提高水平和能力,参加各种活动,丰富自己生活,“集团发展我成长”。 2名同志新考取了二级建造师。参加五莲县“春田杯”职业技能大赛,获得团体二等奖。参加县市演讲比赛,获得县第一名、市优秀奖。参加市太极拳比赛、市乒乓球比赛、市拔河比赛,都分别取得了优异成绩,通过这些活动,有效提升了职工的思想业务素质。
【公益事业】 2015年,弘丰敢于担当社会责任,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县妇联开展巾帼创业活动,集团捐助2万元。县里举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集团捐助石场乡党委政府15万元。投入13万元,支持中至镇后梅家沟村新农村建设。捐资5万元,参与森林五莲建设。集团每位职工,纷纷拿出一天的工资,热心参与一日捐活动。县中医院、风景区管委需要贷款,集团积极支持,给予担保。山阳河综合治理工程、县级医疗卫生重点改造项目、扶贫搬迁改造项目,都是县里的民生工程,需要大量资金作支撑,集团责无旁贷,积极筹措。这些公益活动的广泛参与,提升了公司的社会信誉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