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编开 放 开 发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1&rec=245&run=13

第九编

开放开发

五莲县是全国沿海开放县,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处于半岛“一小时经济圈”,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民风淳朴。县委、县政府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坚持以大招商促进大开放,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牢固树立亲商、富商、安商的招商理念,不断完善政策体系、服务体系和保障体系,营造了优越的投资环境,成为境内外客商投资兴业的沃土。

在国民经济建设中,五莲县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坚持把对外开放作为带动和促进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战略重点来抓,先后组织实施了外向带动战略、国际经济化战略、“开放兴县”战略,把招商引资列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加快发展的突破口,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积极发展对外贸易,努力扩大外经合作。随着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全县外经贸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整个国民经济的外向度日益提高,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