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 险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a4&A=7&rec=96&run=13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乳山支公司】 2007年,该公司有职工66名,兼职代理营销员198人。全年开办企业财产、家庭财产、人身安全、政策性农业保险等500个保险险种,实现保费收入2288.5万元,支付赔款1192.8万元,上缴税金139万元。各项经济指标为全市同行业之首。获威海市“重合同,守信用”单位称号,被威海市消费者协会评为“第六届消费者满意单位”,被乳山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平安乳山建设先进单位”。
公司以“提供保障、化解风险、繁荣经济”为宗旨,坚持“服务是立业之本,诚信是守业之根”的经营理念,围绕搞好服务,采取多样措施,加快事业发展。年内大力开展“农网”建设,与属地邮政局合作,以邮政局已开办运营的“农村‘三农’服务站”为平台,搭建农村营销网点。通过统一窗口标志安装、人员集中培训、业务试运营,扩大了人保财产公司在农村市场的影响力,较同行业领先一步拓展农村保险市场。继续做好“治安保险”工作,集中承保全市特种服务行业“公众责任保险”达100%,共承保农村版“治安家财保险”7037户、承保城市版“治安家财保险”2468户;承保“农村干部综合治安保险”577名,乡镇集中承保率达90%。首推“能繁母猪政策性保险”工作,共承保能繁母猪1.18万头,较属地畜牧局首次普查上报1.15万头超317头,完成计划率102%。继续设立代办服务窗口,为前来办事人员提供咨询服务,实行超值服务事项,为客户提供整车及零部件导购、代理结算维修费、协助调解交通纠纷、进行事故车辆现场无偿施救等服务,同时为确保发生事故的承保车辆及时查勘定损和快速理赔,实行即时报案、现场查勘、集中定损、定点维修、质量承诺、理赔快捷等制度,以保护保户的切身利益,全年第一现场查勘率98%。设立服务监督台,通过发放办公程序、业务承诺公示材料及设立监督台、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形式,请社会各界监督。推行合理的奖惩办法,稳定职工队伍,吸收和引进优秀人才,为各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胡世山)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乳山市支公司】 2007年,该公司贯彻执行“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企业文化理念,大力实施“人才、服务、品牌”三大战略,实现了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确立了乳山寿险市场的龙头地位。全年保费收入达1.7亿元,给付赔付保险金2780万元;在市场竞争主体逐渐增多的情况下,占有市场份额稳步攀升,达到85%;拥有10万份有效保险合同,为30万客户提供了100万人(次)优质高效的寿险服务。工作中,提供风险保障,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坚持发挥保险功能作用,积极参与重大责任承保,对于稳定生产生活秩序,增强社会抵御风险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及时提供理赔和给付服务,把理赔作为保险服务的重要环节来抓,坚持信守保险承诺,积极做好理赔服务工作,尤其在重大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快速理赔,为稳定受灾群众的生产秩序、提供有力的保险保障,树立了保险企业的良好形象。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工作,在服务好城市市场的同时,积极提供农村保险服务,在各镇(街道)设立营销服务网点,拥有400名农村营销员,为解决农民的风险保障和灾难救助提供了方便。
(孙晓宁)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乳山支公司】 2007年,该公司全年实现保费收入3974万元,支付赔款96万元,个人客户数37450人,企业客户315家,上缴税款7万元。经营中,依托集团公司先进的经营模式,坚持奉行“诚信天下,稳健一生,追求卓越”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为乳山市民提供了优良的保险产品和便利的保险服务,受到好评。在队伍建设上,加强员工培训工作,从理论到实践,借鉴先进经验,及时学习,提高员工业务水平;加大考核力度,培育拓展市场能力,在竞争中求发展;加强职业道德教育,提升自身素质,打造一支专业的保险顾问队伍,为全市人民提供一流的保险保障方案,杜绝“误导、欺诈”等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在内勤业务流程上,以高效核保、保全、理赔队伍为基础,采取综合柜员一站式服务形式,结合山东分公司下半年开始启动的核保、理赔直通车项目,高效地完成与分公司的数据交换,在继续原有稳健经营的原则下,确保提供高效的服务。在以网络为客户服务上,年内,借乔迁办公综合服务大楼、新营业厅首次使用集团公司形象标志、更新服务设施之机,以9.55万个咨询投诉电话为中心,以客户服务专员为导线,在各镇建立起全面的客户服务网络,为广大客户提供续期保费收取、客户信息变更、保险金结付、代为办理理赔业务、接受客户咨询等服务,同时为多方面方便客户,与多家银行合作开通“银保通”渠道,办理多种理财业务。
(辛戈)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乳山支公司】 2007年,随着竞争主体的不断增加,该公司进一步强化“服务促发展”的经营理念,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先后招聘、引进专业人才5名,为公司持续稳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在业务发展上,实行绩效考核,着重抓好续保业务,同时拓展新保源。在理赔工作中,坚持“保户最大满意”原则,加快结案速度,实行2000元以下小额案件2天内结案,一般案件快速结案,大额案件约定时间结案,受到广大保户的好评。在内部管理上,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不断提高公司的自我约束和自我完善能力。通过这些措施,促进了各项业务健康发展,为乳山经济的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作用。至年末,全年实现保费收入590万元,其中,机动车保险保费收入418万元,企业财产、家庭财产、货运等非车辆保险保费收入172万元。承保机动车2964辆,比上年增加664辆,其中,交通强制保险1970辆,商业保险994辆。企业财产保险14家。受理赔案1457件,未决理赔案469件。支付赔款558.37万元,比上年增加29.37万元。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支援地方建设先进单位”。
(陈孟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