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工商业联合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a4&A=7&rec=79&run=13

【综述】 2007年,乳山市工商业联合会(以下简称工商联)发挥商会自身优势,提高服务水平。一是扎实有效地为会员服务。重点宣传国家《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威海市鼓励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使民营企业能够很好理解和掌握国家优惠政策。安排工作人员,协助16家民营企业办理开工前的各项手续,帮助企业早开工、早投产。大力推行“银企”合作,全年为民营企业融资2000万元。二是发挥组织优势延伸服务。年内,工商联在巩固原有招工途径的基础上,不断开辟新的招工渠道,充分利用“天下工商联是一家”的优势,先后与10家工商联取得联系,帮助民营企业招收工人200名,保证了会员企业的正常生产。全年两次组织30名外地客商到乳山考察,与会员企业进行商务洽谈,并成功为乳山市顺风采油设备有限公司引进投资1200万元的项目。三是全员参与公益事业。年内,工商联引导企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进一步提升企业形象,扩大企业影响力,促进企业良性发展,会员企业公益事业参与率达100%。31个会员参与帮扶贫困村46个,累计投入资金1294万元,发展致富项目40个,促进农民增收835万元。28家会员企业参与资助贫困学生56名,帮扶学校18所,总投资430万元。
(赵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