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养殖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a4&A=7&rec=53&run=13

【养殖结构再优化】 2007年,全市继续注重水产养殖结构调整,积极转变增长方式,加大名优水产品种引进力度,改变传统局面,提高养殖经济效益。在新技术推广过程中,全市有4家养殖单位试验“北参南养”新模式,该方式极大缩短了海参冬眠时间,增加其有效生长期。在稳定现有工厂化养殖规模的前提下,压缩传统品种的养殖面积,不断扩大名优品种的比例,年内全市共新增名优品种工厂化养殖面积8800平方米,使全市名优品种养殖面积达1.8万平方米,水产品养殖结构趋于科学化、合理化。

【乳山市水生动物疫病防治站通过省厅验收】 12月,乳山市水生动物疫病防治站通过省级验收,标志着乳山市的水生动物疫病防治工作步入正轨,将更好地为渔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加强对水生动物疫病的预防和控制,防止水生动物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恶化,乳山市水产技术推广站于2005年底向国家农业部提交成立乳山市水产动物疫病防治站的申请,2006年初获批。现该站整体工程落成并配备了各种仪器设备。乳山市水生动物疫病防治站将通过对水生生物的疫病势态掌控,准确及时地为政府部门、生产单位提供科学参考、资料和相关服务。

【乳山市无公害水产品养殖步入快车道】 为进一步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提高水产品质量,规范养殖行为,保证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近年来,乳山市大力开展无公害水产品基地建设,认真做好水产品养殖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认真执行有关无公害产品标准和操作规范,使水产品养殖基地的水质条件、产品质量都符合无公害水产品养殖基地要求,有力推动了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全面提升。年内,全市通过无公害水产品产地认定16个,无公害水产品认证5个,水产养殖生产已步入无公害养殖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