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乳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a4&A=7&rec=19&run=13

【围绕各级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检查】 积极开展查处土地违法违规案件专项行动,对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继续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专项行动,问题突出的企业被挂牌督办。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综合检查工程项目97个。

【深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 在全市组织开展“加强作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举办培训班等形式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党纪党风教育。利用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加强对镇级领导班子和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监督检查。对科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先后3次对在职干部个人经商办企业以及在企业兼职取酬等从事营利活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积极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深入开展,重点对作息制度、工作日中午禁酒制度和公车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违反规定的10人给予政纪处分,2人责令所在单位予以辞退,4人给予经济处理或由所在单位给予系统内通报批评。

【认真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全面落实各项支农惠农政策。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年内共为中小学生减免、补助资金1179万元,惠及学生81980人次。切实纠正医药购销中的不正之风,集中招标药品占医院用药总量的86%以上。认真清理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撤销项目11个。对49个单位的政风行风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为30个重点企业发放服务绿卡,持卡企业已达108家。及时处结行政效能投诉,乳山市行政效能监察工作在全省进行了经验交流。

【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 坚持把查办案件作为反腐倡廉的重要任务和手段,不断改进办案方法,提高办案质量。年内受理的96件次群众信访举报全部按期处结,初信初访一次性结案率100%。立案45起,给予党纪处分34人,政纪处分11人,其中科级干部4人。

【治本抓源头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围绕贯彻落实《实施纲要》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用发展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治理腐败。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继续深化,竞争上岗已成为科级干部主要选拔方式。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得到较好落实,对单位主要领导的监督进一步加强。行政审批进一步规范,基层办事更加便捷。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政府采购等制度不断完善,监察机关对42项建设工程项目的招投标和15宗国有土地的招标、拍卖、挂牌进行了监督。

【重要会议】
中共乳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1月29日召开,市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产生市纪委常委、书记、副书记,报中共乳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批准。
中共乳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3月9日召开,市纪委委员、各镇(街道)、市直各部门、单位、各驻乳机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和部分单位政工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尹玉翠代表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会议总结了2006年工作,部署了200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邹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