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乳山市委员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a4&A=7&rec=18&run=13



【政协第七届乳山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2月28日~3月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乳山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市中心会议室举行。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胡文明副主席作的政协第七届乳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七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的报告;列席了乳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补选高书良为政协第七届乳山市委员会主席,补选仇保纲、汪翠英、秦海为政协第七届乳山市委员会副主席;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七届乳山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政协第八届乳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12月9日~1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乳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中心会议室举行。中共乳山市委书记傅广照到会并讲话;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高书良主席所作的政协第七届乳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政协第七届乳山市委员会提案法制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列席了乳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兰胜强为政协第八届乳山市委员会主席,选举李德忠、汪翠英、秦海、陈卫萍、李新权、丛宝云为政协第八届乳山市委员会副主席,选举于进东、马骏、马廷兴、王涛、王延玉、刘洪波、刘海军、刘新利、许福林、孙旭、孙双俐、孙华山、李光、李刚、李杰、李文刚、宋军、宋旻、宋美娜、张健、张文波、张书利、周培文、侯常青、宫润轩、宫新华、耿仁书、徐国岩、徐和平、唐克波、诸红燕、陶红梅、曹明轩、焦传忠为政协第八届乳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八届乳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政协常务委员会会议】
七届十七次常委会议 2月8日举行。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的决定;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有关人员安排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议程和日程;审议通过了有关同志辞职的申请;协商通过了增补委员和不再担任委员名单;协商推荐补选政协第七届乳山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候选人名单;讨论修改常委会工作报告,并推举了报告人;讨论修改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常务委员轮值名单;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小组划分和各组召集人名单;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
七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3月1日举行。市委领导就有关人事事项作了说明;讨论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讨论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七届十九次常委会议 3月2日举行。听取了大会秘书处关于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大会决议和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大会秘书处关于有关同志辞职申请的审议情况;听取了大会秘书处关于补选政协第七届乳山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候选人协商名单、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讨论情况汇报,决定了正式候选人;讨论通过了七届六次会议决议;听取了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汇报。
七届二十次常委会议 5月25日举行。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听取了农业局关于全市农村沼气建设使用情况通报,实地参观考察了南黄镇和下初镇沼气建设使用情况。
七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 11月22日举行。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新能源产业基地建设进展情况的通报;集体学习了全国政协《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七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 11月30日举行。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的决定;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关于政协换届有关人事安排的说明;听取了市委统战部关于八届市政协委员安排情况的说明;协商通过了第八届政协委员名单;审议了政协第七届乳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并推举报告人;审议了政协第七届乳山市委员会关于七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秘书长名单(草案);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八届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

【政协常委会主要工作】
强化理论学习 发挥“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优良传统,通过举办委员培训班、召开各界委员座谈会、学习经验交流会、专题讨论会和常年给委员订阅《联合日报》和《春秋》杂志等形式,加强理论学习,引导自觉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年内,共组织委员和各界人士举办各种学习报告会、辅导会和经验交流会4次,发放学习资料4000份。通过学习,委员们进一步形成对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的共识,进一步提高了履行职能、建功立业的积极性,使政协工作始终保持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切实履行职能 积极参与全市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政府工作报告、经济发展战略、财政预决算等重大问题的协商讨论。组织召开主席会议10次、全委会议1次、常委会议5次及“三胞联谊”座谈会2次,委员共提出意见和建议60条,大部分被相关部门采纳。把调查视察作为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的突破口,先后围绕全市沼气建设、加快畜牧业和旅游业发展开展调查视察活动,所提意见和建议受到了重视和采纳。狠抓提案质量和办案质量,收到委员提案45件,涉及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等方方面面,质量较高,为党政部门和领导准确把握群众脉搏,了解社会动态,进行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在提案办理过程中,采取联合办案、现场办案、跟踪办案、上门走访等形式,进一步促进了提案的办理和落实。至10月,提案全部办复,采纳率达95%,办复率达100%。切实做好文史工作,发挥了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年内,乳山政协先后被省政协、威海政协授予“文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1人被评为全省优秀文史工作者。
突出舆论宣传和联谊联情 不断加大政协宣传工作力度,及时报道政协的重要会议、主要活动、工作经验和委员先进事迹,先后在市级以上报刊上发表宣传稿件和理论文章15篇。坚持“增进友谊、促进合作”的原则,大力加强海内外联谊工作,接待各地政协来访团组20个,进一步扩大了乳山的对外影响。
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在委员中深入开展“参与一次调查,提出一条建议,反映一条信息,引进一个项目,帮扶一个贫困户”的“五个一”等一系列活动,激发了委员的积极性,涌现出许多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科技界委员开展科技咨询服务和讲座4场次,医疗卫生界委员开展便民利民义诊活动2场次,文艺界委员开展送书画和戏剧下乡活动2场次,委员个人或联合开展调查8次,写出调查报告4篇,提出建议20条。
(李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