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事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a4&A=7&rec=118&run=13



【综述】 至2007年底,全市有60岁以上老年人10.8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8.9%,其中100岁以上的45人。年内,市老龄委办公室联合市委老干部局、市体育局等部门,制订下发了《关于加强农村老年文体工作的意见》,对全市开展基层老年文体活动作出总体部署。在各镇(街道)成立老年文体工作指导站,具体组织、协调、指导本辖区的老年文体工作,培训老年文体活动骨干。各镇(街道)成立老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老年人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和各项健身活动。白沙滩镇大陶家村党支部书记陶贵合被山东省老龄委办公室评为第三届“山东省十大孝星”,乳山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许桂顺、乳山市军休所休养员王景高分别被山东省老龄工作委员会授予“山东省模范老人”称号。
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采访报道乳山长寿现象 2007年,乳山市百岁老人数量连续3年超过国际通行的长寿之乡标准,各级宣传媒体纷纷到乳山采访,宣传乳山长寿现象。其中,中央电视台《走近科学》栏目组于8月下旬到乳山深入采访,并于10月18日在中央电视台第10套节目播出了关于乳山百岁老人的专题节目《甜的秘密》,10月19日在第1套节目和第10套节目重播四遍。
(宋礼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