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a4&A=7&rec=109&run=13

【综述】 2007年,市广播电视局对内建章立制、强化管理、狠抓宣传改革,对外服务大局、助威造势、大力推介乳山,广电事业步入管理规范、运行高效、创新发展的快车道。年内,被评为省文明单位、省电视台发稿先进集体一等奖、省统一供片先进单位、威海花园式单位、省人民广播电台发稿集体记者一等奖,并首次跻身全省县级广播电台发稿前十名。
狠抓宣传改革,营造发展氛围。为提高收听收视率,实施频道改革和节目改版,创办了乳山农村频道,开设了《新农村》《农科园地》《行家里手》《政策解读》《女人故事》《远程教育》等“三农”专栏,传播农业科技致富信息,丰富农村群众文化娱乐生活。同时,对电台进行改版,将原来的节目重新划分为新闻资讯、生活服务、购物体验、音乐谈话和文化体育五大板块,以“青春时尚,快乐新潮”的特色吸引听众。年内,《乳山新闻》共播发新闻稿件2300条,开办新闻专栏24个,播发系列报道15个。其中,专栏“新作风、新作为”“走创新之路、谋企业发展”“以民为本、和谐发展”“展示新成就、迎接‘十七大’”及系列报道“全市经济工作会议解读”“走齐鲁看亮点”“核电城里看核电”等,为全市的“两个文明”和经济建设营造了浓厚氛围。
广造声势,推介乳山。全年在威海市以上局台发稿803条,居威海各市区前列。其中,在中央“两台”发稿23条,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3条;在省“两台”发稿177条,山东电视台《新闻联播》12条;在威海“两台”发稿603条。特别是全国“两会”和“十七大”期间,在中央、省电视台播发的《乳山:多元投资发展农村沼气》《乳山:优惠扶持职业教育》《乳山深入开展扶贫助学活动》《乳山农民喜庆十七大召开》等系列新闻,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提升了乳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创新机制,树广电新形象。一是抓整顿,促提高。按照“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对机关作风、工作纪律、规章制度等进行逐项整顿,采取电视征求意见、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局长信箱和行风评议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根据反馈情况制定措施,整改落实,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二是抓制度,促管理。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就餐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物资设备采购及管理制度》等26项工作制度,特别是针对重点要害部门存在的问题,制定了《制作播出应急预案》《审片制度》《记者管理制度》等,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序开展。三是抓活动,促活力。先后组织举办了电台听友见面会、电视歌手大奖赛等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网络建设又上新台阶。广电宽带网络有限公司加强管理,理顺内部机构设置,转变经营思路,实现了高效规范运营。深入开展企业营销活动,在加大网络建设力度的同时,采取对困难户减免、对边远用户架设支路、对城镇用户上门服务等措施,全力扩大用户规模。为给广大电视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公司推行维修后用户签字、中断信号提前告知、社会监督员监管等制度,承诺有线电视故障排除不超过24小时。全年新安装有线电视用户2.7万户,新开通有线电视用户1.6万户。全市安装总户数达22.6万户,开通总户数14.8万户。
(宫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