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a4&A=7&rec=101&run=13

【山东外事翻译学院(威海)】 山东外事翻译学院是教育部审核、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校,有济南、威海两个校区,占地1800亩,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学院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能力为基础、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理念,根据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不断调整专业结构,培养符合市场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威海校区位于乳山市银滩旅游度假区内,是一所现代化的花园式高等院校,学院有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基础教学部、高职教育研究室及韩国语研究所等教学及附属机构,开设普通高职专业25个,有在校生5119人。年内,外事翻译学院威海校区在乳山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不断取得新的发展。基本建设方面,学院综合办公大楼和新建图书楼已基本完工,预计2008年上半年可投入使用,将极大满足日常教学和管理的需要;修建的400米塑胶跑道通过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验收,与之配套的两块高标准人工草坪足球场也投入使用,体育看台得到扩建,学校体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教学工作方面,10月,为期两天的山东外事翻译学院首届教学工作会议在威海校区举行,为学院下一步的教学工作制订了总体规划;实践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先后与威海海悦建国饭店、大乳山休闲旅游度假区等数家企业签订实习实训协议,为学生工作实践搭建了平台;同时,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多所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多个领域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有力推动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日常管理方面,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关心师生们的日常生活。年内,开展秋季运动会、迎新晚会、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等各类文体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冬季,学院投资1000万元购置环保锅炉,安装暖气,解决了困扰学校多年的冬季取暖问题,受到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年内,外事翻译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达94.62%,居省内高校前列。
(刘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