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a4&A=4&rec=65&run=13

【综述】 乳山市盐务局是全市盐业行政主管机构和盐业行业管理、盐政执法及食盐专营的行政管理部门,依法从事本行政区域内的盐资源开发利用和盐产品生产加工、储运批发经营业务,实行上级盐业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双重管理机制。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730万元,实现利税41万元,碘盐普及率98%。
食盐专营 一是健全营销网络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客户服务体系。在送销过程中注重加强营销网络信息收集、市场调研、网点登记、台账设立等基础信息工作,掌握用户需求品种、需求周期、服务要求,进一步细分市场。二是在产供需之间以优质服务提升市场竞争力。坚持“以用户为本”的经营理念,加强与产供需多方的沟通、交流,先后组织参加产区供需座谈会,开展节日走访客户、日常走访大客户等活动。三是积极培育市场,挖掘市场潜力。组织专门人员拓展市场,在巩固老客户的基础上,扩大盐产品经营客户,积极化解市场不利因素。年内,在超市及乡镇销售网点增加无碘盐专柜,设立食用无碘盐提示牌,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盐政执法 健全完善“政府领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市场监管机制,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强化市场监管,堵源头、端窝点、查大要案、查在途私盐,为食盐专营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全年查处涉盐违法案件58起,涉盐案件处结率98%,无错案、无复议案、无诉讼案。
(王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