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a4&A=4&rec=365&run=13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乳山市分公司】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乳山市分公司拥有固定通信、2G/3G移动通信、宽带及多媒体、数据及增值服务等全业务经营牌照,下设2个城区分局和14个乡镇支局,市区综合营业厅6个。建成技术先进、功能完备、覆盖乳山城乡的移动通信网、数据通信网、固定电话交换网及宽带城域网。可为社会提供固话业务、2G/3G移动业务、各类语音、数据增值业务、宽带互联网、高速无线上网及信息服务业务。
通信能力 2010年,加大固网、宽带建设力度,提速农村光纤接入点和城市光纤小区建设工程,优化和完善现有的GSM移动通信网络,加快WCDMA制式的3G网络建设速度和商用步伐,推动固定和移动网络的宽带化。加快宽带、移动、信息化等融合业务发展,推进技术、业务、应用和产品创新,全面满足乳山用户的综合信息需求。年内,完成建设投资5010万元,升级改造全市传输网,完成粗波分网建设,完成移动基站间光缆传输网升级,新增模块局、接入点机房40处,布放通信电缆302.8公里。配合市政府做好相关重点项目的管道搬迁和改造工程,顺利完成202省道、309国道、金银大道、沿海路拓宽改造的杆路搬迁工作。打造光缆住宅小区,市区光纤小区比例达90%,改造后的小区居民可以通过光纤实现高速宽带上网。为全市所有交通路口开通动态视频监控,全市平安监控点300个。截至12月,乳山联通的光缆长度2200.8皮长公里,通信管道427.8管公里,杆路长度1178公里,主干电缆长度592皮长公里。
业务发展 以融合业务发展为手段,推动手机、宽带等重点业务的发展,贴近百姓推出多种组合业务产品。加快营销渠道建设,在农村设立480个业务代办点。加快企业信息化建设,为企业提供一揽子的通信及信息化解决方案,提高企业的信息化应用程度。依托“乳山热线”本地网络平台,开发多个功能版块,使其能贴近百姓生活及日常应用。加快农村信息化应用建设,通过将村级网站集成在一个平台,并在农业版块开发供求、农业知识等多个栏目,帮助农民推销自己的产品,推进农村网站和行政村网页建设,丰富互联网在农村的应用。
服务工作 一是严格履行“首问负责制”“入户预约制”“装机、修障承诺服务制”,加强客户咨询投诉的监督、落实、考核。二是以赛代训开展操作技能比武,组织入户服务规范考试和模拟情景演练。三是加大检查考核力度,实现服务规范标准化。四是重点解决“超时限装移修机”而引发的服务焦点热点问题,实行固话、宽带装移修机一日清制度。年内,建立起一套完整的“服务规范检测标准服务培训专题检查考核考评”的服务管理模式,形成“暗访专项检查综合检查”窗口服务、入户服务质量检查方式常规化,客户综合满意度和综合服务水平跻身全省联通系统前列。
精细化管理 年内,深化精细化管理工作。一是提升综合管理能力,抓好安全管理,确保无重大事故发生。二是开展和谐企业建设活动,创树“沟通凝集力量,沟通创造和谐”企业经营理念。年内,获“先进基层工会”“先进党支部”“支援地方建设先进单位”“包村工作先进单位”“乳山市诚信50佳单位”“山东省第八届消费者满意单位”称号。公司所辖青山路营业厅被山东省联通公司授予“巾帼文明岗”称号,白沙滩支局被山东省总工会授予“山东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王涛 姜浩)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乳山分公司】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乳山分公司下设城区营业厅4个、城区合作厅2个、乡镇营业厅16个。2010年,获“支持地方建设先进单位”“威海市文明单位”等称号。
夯实网络基础 年内,投资3409万元,新建2G基站25座,改善农村部分地区信号偏弱的情况;新建3G基站20座,提高市区周边地区的3G网络覆盖;新建管道44公里,完成市区到海阳所管道的割接及银滩地区传输网络的成型,并对市区到车道207省道管道重新扩建;新建杆路14.5公里,对部分偏远地区的基站割接入环,增强网络覆盖的安全性,并为网络新建基站的接入准备重组的传输资源。凭借优质高效的网络,完成乳山“母爱文化节”“《同乐五洲》大型晚会”及全运会等的通讯保障工作。
优化业务结构 在拥有全球通、神州行、动感地带三大知名业务品牌的基础上,增加无线大座机、小移通、儿童手机、老人机等低资费品牌,形成新的七大品牌。加大对3G上网卡及TD信息机的推广,手机上网、可视电话、飞信、139邮箱、号簿管家、位置通(GPS定位)、校讯通、企业网站、移动生活圈等高速便捷的业务为客户提供更为丰富、自由的通信体验。面向农村开发的“农信通”业务,移动业务号段已扩展为134、135、136、137、138、139、150、151、152、158、159、187、188及专用于TD信息机的147、3G无线上网的157等15个号段。
创新服务模式 2010年,开展“便捷服务,满意100”服务活动,扩大服务窗口和服务渠道,移动营业厅和合作网点覆盖城区和所有乡镇。开展服务网点进小区、进乡村活动,建设村村通“移动电话服务站”、城市小区“移动电话服务站”,方便了广大客户。至年末,发展专营店160家,代理处739家,直销员321人。推广电子服务渠道,利用网上营业厅、10086自助热线、短信营业厅、掌上营业厅等电子渠道,为客户提供 “足不出户办业务”便捷服务。
践行社会责任 坚持开展各类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开展“我身边的文明事”短信大赛活动;开展青年文明号“一对一”帮扶下岗职工排忧解难活动;开展“绿箱子”环保计划,回收废旧电池,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环境友好型社会做贡献活动;开展 “放飞梦想”绿色手机文化创作传播活动,通过健康向上的信息创作及传播,抵制不文明行为;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捐款5680元,为困难员工捐款达2万元。同时,投资2万元,为诸往镇唐家村免费更换自来水管道;为助力新农村建设,全面推广“零月租无线座机”业务,向唐家村无偿赠送无线座机140部,含通信费折款2万元。
(姜丽丽)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乳山分公司】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乳山分公司下设城区自有营业厅2个,乡镇营业厅8个,城区合作厅4个,主要经营电信网络的语音、数据、互联网、网元出租、移动电话通信业务及增值业务等。
通讯网络建设 投资1860万元,完善全市网络覆盖,改善整体通信网络质量。其中,投资490万元,完善小区宽带网络建设,综合接入幸福小区、东山小区、和平小区、阳光丽苑小区等23个居民小区;投资540万元,配套乳山口工业园、物流工业园区、木材市场、久业仓储等园区的通信管道和设施;投资830万元,建设3G移动网络基站8个,优化网络基站36个,确保乳山市区及各镇驻地3G网络的覆盖质量,率先实现乡镇3G网络全覆盖。
3G业务 凭借3G独特的业务和技术优势,加快信息技术开发,推广3G技术在社会各行各业及家庭和个人客户群中的应用。在渔业、林业、物流、公交、平安城市建设等行业和领域成功实施3G和综合业务商用,在众多企事业单位通过3G无线上网卡实现远程移动办公,通过全球眼技术实现企业不同地点的视频传输和监控。同时,推出智能手机,为广大手机用户提供视频直播、手机邮箱、手机互联网、手机电视、手机银行、多媒体彩信等新业务。
服务质量 推出“五个一”服务举措:“一张账单,明白消费”“一点查询,自主订退”“一键接入,便捷沟通”“一站服务,首问负责”“一声提醒,温馨关怀”。为保证服务标准的实现和服务质量的提高,专门设立服务质量监督岗位,做到专人受理。全面推行“首问责任制”和用户申告制度,开通10000投诉电话和“总经理信箱”。严格履行“入户预约制”“装机、修障承诺服务制”,开展主题鲜明的送服务、送知识、送文化“三送”进社区活动。
(刘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