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a4&A=4&rec=340&run=13

【乳山市轻工资产经营公司】 乳山市轻工资产经营公司辖企业 65家,主要生产机床、消毒剂、塑料制品、纸箱、机械加工设备、木制家具、电子产品、服装等产品。2010年,完成技改支出2450万元,盘活闲置资产1200万元,偿还历史欠账570万元。代表市政府监督管理所辖企业的经营活动,防止国有、集体资产流失,承担其资产保值、增值,稳定职工队伍和加速企业发展等任务。
信访工作 围绕“平安、和谐、稳定”工作中心,妥处信访案件、化解矛盾纠纷120起,全年信访总量下降8%。一是调整信访工作思路。由过去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调整为一把手负总责、各党委成员靠上抓,形成人人有包案、有责任、抓落实的局面。二是认真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在公司机关中开展“文明接访、规范服务”活动,实行接访工作“首问负责”制度。协调解决职工再就业200名,帮助申请困难救助100人,帮助办理病退、大病救助70人,受到职工的好评。
破产清算 本着“无震荡破产”的原则,推进企业破产重组,盘活闲置资产,偿还历史欠账,妥善处理企业遗留问题。一是依法实施市轻工机械厂破产,企业资产变现后,偿还职工历史欠账330万元。二是抓好包装装潢公司、花岗石板材厂等企业的破产清算工作,全年偿还职工历史欠账570万元。三是做好破产企业善后处理,完成丝绸公司、经纶丝绸公司、电机厂、活塞环厂、地毯厂和酿酒厂等6家破产企业职工档案和财务档案移交管理工作。
技改创新 开展“机关责任落实年”和“企业转型升级年”活动,引导改制企业在做大、做强上下功夫,使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2010年,全系统完成技改投入2450万元,其中,日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投资1300万元完成产品出口现代化加工中心及酒精设备配套生产线,威岛化工有限公司投资500万元新建双链季铵生产线,中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投资650万元新建双端面磨床生产线。
招商引资 转变招商理念,通过细化招商目标,把招商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招商思路,加强对外联系,以诚招商、以商招商,不断推动招商向深层次、多领域迈进。二是加强对客商的服务力度,深入威海恒邦化工有限公司等重点外商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协助企业解难题。年内,威海恒邦化工有限公司总投资1.6亿元的合成氨生产项目完工投产,形成年产合成氨8万吨、碳酸氢铵2万吨、甲醇2万吨的生产能力。
(史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