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a4&A=4&rec=244&run=13

【综述】 2009年,市广播电视台以“三个代表”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开展“机关效能提升年”“企业攻坚发展年”活动为载体,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取得了舆论宣传和事业建设双丰收。年内,获山东电视台新闻宣传先进集体一等奖、山东人民广播电台集体记者一等奖、“全省卫星电视管理先进单位”“全省统一供片先进单位”等称号。
不断提高舆论引导水平 坚持把“三贴近”原则作为加强和改进宣传工作的切入点,加大新闻、频道栏目和电台节目的创优力度,打造品牌节目。2009年,《乳山新闻》播发新闻稿件1800条,开设专栏26个,播发系列报道14个。特别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工业立市、旅游兴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区、母爱文化节、庆祝建国60周年等一系列大型主题宣传活动中,精心组织,深入策划,开设专栏,制作专题,为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母爱文化节电视宣传活动,受到市委书记的书面批示通报表彰。12集大型系列专题报道《辉煌60年、幸福新乳山》和6集大型全景式专题片《探访母亲河》,展示了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乳山市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等方面的发展变化,成为生动形象的市情教育课件。电台经过调整、改版和包装,在节目中穿插一些“短、平、快”温馨小栏目,增强了亲和力,提高了影响力,受到听众喜爱和好评。全年收到群众来信1200封,接听热线电话7200个,听众参与节目短信7000条。全年在线解答问题720个,下线解答120个,为群众解答咨询和解决实际问题240个,满意率99%。对外宣传方面,着眼于展示乳山经济发展新成就,宣传推介乳山良好投资环境,全年在地市级以上电台、电视台发稿612条,其中,在中央台发稿54条,提升了乳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开创自办文艺节目新局面 成功举办第三届“唱响和谐乳山”电视歌手大赛、庆祝记者节晚会、春节晚会等一系列大型活动。记者节晚会所有节目由本系统职工自编自演,不仅节目充足、演出到位,而且组织严密、摄制成功,锻炼了队伍,达到了大练兵的目的。春节晚会得到市委领导的高度评价。大型节目的成功举办,丰富了电视荧屏,也丰富了乳山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切实做好安全播出工作 制订《安全播出应急预案》《网络安全应急预案》《重点部位应急工作细则》等各种预防方案,并与市消防、电业等部门紧密配合,重点检查全市网络光接点、演播室、录播室、制作室、机房、发射塔等重点部位,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广播电视网络正常传输。组织开展防恐怖分子强行闯入、防插播、断电等防控工作实战演练,加强工程技术人员应急处理能力。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重大节日、重要活动、重点安全播出时段,坚持24小时值班,严防严控,确保广播电视安全优质播出。
企业经营服务实现双赢 广电宽带网络公司始终把优质服务放在首位,设立监督栏,开通投诉热线,推行首问负责、用户回访、用户签名等服务制度,公开24小时维修和2天安装服务承诺。6月,组织现场电话询访用户活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有线电视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加强整改,赢得广大用户好评。全年新安装有线电视用户4.06万户,全市安装总户数30.5万户。电影公司面对市场不利形势,不等不靠,开展多种经营,全年放映公益电影7200场,播放公益广告1100场,举办各种产品宣传展销会16场。
(宫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