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a4&A=4&rec=212&run=13

【乳山国际大酒店】 该酒店是乳山市唯一一家四星级旅游饭店,位于市区商贸、文化中心地带,占地面积5.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职工220人。酒店总体布局独特典雅,是集食宿、娱乐、健身、购物于一体的仿唐古典风格与现代气息相融合的花园式酒店。设有豪华套房、大套房、小套房、标准客房91套,计127个床位;大小会议室3个,接待室4个;客房内有四季厅,厅内翠竹绵绵、绿草成茵,小桥流水,尽享南国风光。餐饮部包括餐饮一部和餐饮二部,设有大小餐厅、宴会间共21间,可同时容纳600人就餐,能提供鲁、粤等菜肴及西餐服务;康乐中心拥有歌舞厅、KTV包房、网球场、咖啡屋、酒吧、茶艺室、足疗中心、健身房、洗浴中心、棋盘室等。同时能提供国际国内机票订购、外汇兑换、邮电通信、商务传真、打字复印等服务。
2009年,该酒店通过积极营造“诚实守信、履约践诺、公平竞争、和谐有序”服务环境,对照“好客山东”的旅游服务理念,不断改进酒店服务,提升服务档次、提高服务质量,以细微化、标准化、个性化服务,保持自身的竞争能力,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客户,成功接待了山东省副省长才利民、王随莲等省级重大接待任务,得到有关领导和客人的好评。先后获“威海市优秀星级饭店”“威海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诚信单位50佳”等称号。全年接待宾客2.9万人(次),其中外宾1314人(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600万元,比上年增长30%。

【乳山市海天集团有限公司】 该公司拥有固定资产9000万元,职工1000人,是一家集餐饮住宿、洗浴康乐、摄影彩扩、美容美发、健身娱乐、食品加工、装潢设计等20个行业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下设20个独立核算单位,其中,东方大厦、乳山市宾馆、东海宾馆分别为三星级、二星级“旅游涉外饭店”。2009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000万元,上缴税金700万元,连续多年在全省饮食服务系统中名列前茅。公司先后获“全省商业百强企业”“食品安全诚信单位”“餐饮业先进单位”“威海市百佳诚信单位”“威海市消费者满意单位”“富民兴鲁劳动奖”等称号,被评为威海市“文明单位”“优质服务明星单位”“乳山市明星企业”“十佳窗口单位”。
年内,该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旅游兴市”的战略部署,着重进行三方面创新。一是实施资本运作,盘活资产,创造一流的服务环境。对外搞好接待,树立乳山对外开放的形象,为乳山的招商引资和促进旅游事业的发展做贡献;对内服务城区居民,方便居民生活,引导现代消费,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二是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创新机制,完善“四统一(统一开户银行、统一借贷、统一管理、统一流动)、一独立(独立法人)”的集团连锁经营模式,建立完整的现代企业制度。三是大力推进便民、利民工程,实施政府“放心早点”工程。加强网点建设,成立早点配送中心,方便居民生活。继续为居民的食宿、婚庆、洗浴康乐、美容美发等生活需求提供优质服务,更好地回报社会。公司连续多年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