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事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a4&A=13&rec=97&run=13

【概述】 至2002年底,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95153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6%,其中男性46952人,女性48201人。70岁以上的45562人,80岁以上的13460人,90岁以上的1489人,100岁以上的25人,百岁老人比上年增加9人。
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老龄工作,市政府专门召开全市老龄工作会议,明确规定,在机构改革后,镇、街道老龄工作委员会主任由分管政工的党(工)委副书记担任,并配齐了老龄委办公室主任。“九九”老人节期间,市五大班子领导分头到干休所、敬老院、老年公寓看望慰问老年人,市直有关部门和各镇(街道)举行老年人座谈会、茶话会,组织妇女、学生为老年人表演文艺节目、做好事,许多机关和企业、事业单位给老年人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在市民政局、市老龄办、市老干局、市体育局、市老年体协等涉老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老年人文艺、体育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至年底,全市农村建立老年活动站37个,农村老年人也像城里老年人一样参加晨练和晚练。在威海市第四届老年人运动会上,乳山市代表团取得总分第二名、金牌总数第一名的好成绩。市老年人年内15次参加省和威海市的老年文体表演、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根据省人事厅、省老龄委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全市开展了评选老龄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活动,涌现出各类典型11个。其中,乳山市通信公司、乳山市交通局局长刘忠本分别被省老龄工作委员会授予“山东省敬老模范单位”“山东省敬老模范个人”称号。南黄村、育黎村老年活动室在威海市老龄委组织的检查评比中获高度评价。市老龄委办公室被评为威海市“先进老龄委办公室”。
(宋礼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