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纸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a4&A=13&rec=89&run=13

【乳山市报】 中共乳山市委机关报,为对开四版周三报,年总发行量180万份。2002年,《乳山市报》紧扣实现乳山经济超常规、跳跃式发展,建设“小而特、富而美”新乳山的工作大局,精心策划,在宣传内容和宣传形式上刻意突破,充分体现出党报的权威性和指导性。先后开辟了“充满发展机遇的2002年经济”“转变职能、跳跃发展”“学南方抓园区促开放、超常规跳跃式大发展”“抓技改扩规模促升级,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专栏,推出了《与时俱进:开放造就发展奇迹》《民营:区域经济的活力之源》《走浙江,看发展》等系列报道,在社会上均引起了较好反响。《乳山市报》十分重视典型宣传,2002年先后推出各类先进典型80多个,为各界树立了学习榜样。报纸就中国加入WTO后,乳山农业如何应对挑战,趋利避害,有针对性地推出了10余篇分析文章,由于分析中肯、切合实际,受到了农村和农业方面读者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乳山市报社在内部推行了岗位目标制、竞争上岗制、采编轮岗制、差错追究制,并与职工经济利益挂钩,为办报水平和办报效益的不断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了改善办报条件,乳山市报社自筹资金30多万元,为每个部室接通了宽带网,新上了较为先进的印刷设备,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印刷质量。
(张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