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 事 记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a4&A=13&rec=4&run=13


(2002年1月~2003年2月)

2002年1月

1日
△电子化办公系统和乳山政府综合信息网站中国乳山网正式开通运行。
△《乳山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保留和减少的行政审批事项实施方案》开始实施,共取消市、镇两级行政审批事项106项,取消审查转报上级批准的行政审批事项14项,取消涉及行政审批事项的收费项目28项,降低标准的涉及行政审批的收费项目6项。
10日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0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乳山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确认了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决定了部分人事任免事项。
14日
△市政协六届常委会举行第16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的决定,协商通过了增补六届市政协委员、常务委员的名单。
19日
△乳山市工商联合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乳山宾馆召开,市领导王廷琦、胡文明出席会议。会议选举孙华山为会长。
28日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在市中心会议室召开,市领导赵熙殿、王刚、杨维玉、董文清、兰胜强、曲爱民出席会议,并为2001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严打整治斗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颁奖。
29日
△全市2001年度经济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召开,市领导赵熙殿、王学文、宫惠平、王刚、王廷琦、杨维玉、董文清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30日~2月2日
△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在市中心会议室举行。在历时4天的会议期间,182位委员听取并讨论了中共乳山市委书记赵熙殿的讲话,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协主席董文清所作的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报告。会议增选王鹏为市政协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并通过了各项决议。委员们还列席了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
31日~2月2日
△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市中心会议室举行。在历时4天的会议期间,238名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市长王学文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维玉所作的《乳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了其它报告决议。会议补选史玉林、迟金祯、姜文汉、江文强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补选苏金森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2002年2月

1~7日
△市委书记赵熙殿率市委常委、银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张红卫,市政府副市长李峰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5人组成的经贸考察团,以跟踪项目、拓展招商领域、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为主题,赴韩国对有关城市和人士进行了拜访,并就今后合作进行了深入商谈。
2~5日
△春节前夕,市委、市政府领导赵熙殿、王学文、宫惠平、周艳斌、王刚、王廷琦、杨维玉、董文清等分头走访看望了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和农村贫困户,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9日
△乳山宾馆举行荣膺三星级涉外旅游饭店揭牌仪式,副市长李峰出席仪式。至此,乳山市三星级涉外旅游饭店达到3家。
10日
△市领导赵熙殿、王学文、宫惠平、张红卫在市国际大酒店会见大庆石油管理局党委书记徐绍明,双方就感兴趣的投资合作事宜进行了务实的交谈。
1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学文在乳山人民广播电台、乳山电视台发表春节广播电视讲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父老乡亲,向广大驻乳官兵、离退休老同志,向投资乳山的海内外友人、回家团聚的乳山骄子和朋友恭贺新春。
21日
△全市2001年度机关履行岗位责任制总结表彰暨2002年机关岗位责任制实施动员会议在市中心会议室召开,市领导赵熙殿、王学文、宫惠平、周艳斌、王刚、杨维玉、董文清等市五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赵熙殿在讲话中说,市委、市政府确定2002年为“职能转变年”,各级要转变职能,强化服务,践岗履责,再掀“学南方,促发展”新高潮,为实现超常规跳跃式发展,建设“小而特、富而美”的新乳山而努力奋斗。
26日
△农历正月十五,乳山市庆元宵大型秧歌汇演在城区隆重举行,包括银滩大庆颐园居住小区的10多支秧歌队的近千名演员各施技艺,数万名群众观看。
27日
△全市春季植树造林活动拉开帷幕,赵熙殿、王学文、周艳斌、王廷琦、杨维玉、董文清等市五大班子领导与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一起,在银滩环海路和南洋线两侧参加挖树穴义务劳动。

2002年3月

3日
△乳山宝威私立学堂在乳山幼儿师范成立,市领导于年民、诸治平、赵维和出席揭牌仪式。该校为民办双休日英语特长学校,是威海宝威学堂在乳山的分校。
6日
△副省长赵克志来乳山视察银滩旅游度假区的开发建设情况及银滩环海路绿化工程,市领导赵熙殿、张红卫陪同活动。
6~7日
△乳山市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市中心会议室召开,赵熙殿、王学文、周艳斌、王廷琦等市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式。姜翠萍当选为新一届妇联执委会主席。
10~15日
△市委书记赵熙殿率市五大班子有关领导和各镇、部分市直部门、企业主要负责人一行40多人,赴长江三角洲江宁、江阴、昆山、上海浦东4市(区)进行学习考察,旨在进一步深化全市“学南方,促发展”活动,推动全市经济超常规、跳跃式大发展。
12日
△乳山市又有两宗国有土地使用权成功拍卖,其中一宗每亩118万元的成交价创乳山市此类拍卖的新纪录。
29日
△市委书记赵熙殿在市国际大酒店会见来乳参观考察的台湾客商,市委常委、银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张红卫会见时在座。这是台湾客商对上年乳山组团到台湾访问的回访。
30日
△乳山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根据省政府鲁政字[2002]45号文件通知,“乳山市金岭经济技术开发区”更名“乳山经济开发区”。

2002年4月

1日
△根据国家和省统一部署,乳山市自本日抄见电量起,城乡居民生活用电价格一律为每千瓦时0.52元。
△山东金洲集团与香港金冠艺集团合资成立乳山金冠艺珠宝实业有限公司合同签字仪式在市国际大酒店举行,市领导赵熙殿、宫惠平参加仪式。
3日
△由中央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长迟浩田上将题写书名的《血染马石山》首发式在市委四楼会议室举行。
△《乳山年鉴》(2001年卷)在第六届全国年鉴校对质量评比中获优秀奖,为山东省获此优秀奖的三部年鉴之一。
3~5日
△市委书记赵熙殿,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学文带领市五大班子有关领导、各镇镇长及市直有关部门、部分企业负责人组团参加威海市(深圳)加工贸易展洽会,达成了一批合资合作协议、意向,取得良好成果。
5日
△309国道车道至崖后段拓宽改造工程开工奠基仪式举行,威海市副市长王久广、乳山市领导宫惠平、陈福超出席仪式。该路段全长18.1公里,按一级路标准建设,计划2004年9月底竣工通车。
10日
△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市中心会议室召开,市领导赵熙殿、宫惠平、周艳斌、杨维玉、董文清、马泽为十佳窗口单位、十佳文明市民、百佳文明户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15日
△全市农村税费改革动员会议召开,市领导王学文、周艳斌、于开禄出席。会议要求,乳山作为全国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市,一定要严格政策,把握关键,超前预测,稳妥操作,确保全市农村税费改革工作顺利实施。
17日
△副省长赵克志来乳山视察城市建设工作,市领导赵熙殿、侯世超、陈福超陪同活动。
25日
△全市遭受近30年来所仅见的严重低温冻害袭击,平均最低气温-1.8℃,极端最低气温-2.2℃,经济作物特别是水果生产受灾严重,农业生产直接经济损失达亿元以上。

2002年5月

3日
△副省长林廷生来乳视察银滩旅游度假区、经济开发区及金三角工业园、城区工业园开发建设情况,市领导赵熙殿、王学文、宫惠平、张红卫陪同活动。
8~16日
△市委书记赵熙殿,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学文先后率有关镇、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共60多人组成经贸考察团,分三批赴韩国,开展了以展示乳山投资环境、跟踪落实项目、拓展招商领域、发展合作关系为主题的系列招商活动,先后访问了大邱、釜山等7个城市,结识了100多个新客户,达成投资合作协议、意向和贸易合同、协议48个,项目利用外资3500万美元,贸易额2600万美元。
14日
△国家林业局局长周生贤来乳视察指导林业绿化工作,市领导宫惠平、于开禄陪同活动。
22日
△国家水利部副部长索丽生来乳视察指导水利工作,市领导赵熙殿、王学文、于开禄陪同视察。
24日
△齐鲁电视台《心连心、面对面》节目组来乳摄制关于乳山市“扩大民主、定位直推”选拔任用干部专题节目,市领导赵熙殿、王学文、周艳斌、高书良以及部分镇、市直部门单位的干部群众应邀参加摄制活动。
25日
△韩国安山商工会议所客商一行12人来乳参观考察,市委书记赵熙殿在市国际大酒店会见客人,副市长李峰陪同韩商实地参观考察了笙歌公司、三夏工业园、韩美产业公司及银滩旅游度假区。
28日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1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贯彻执行《食品卫生法》《产品质量法》情况的汇报和关于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情况的汇报,决定了部分人事任免事项。

2002年6月

3日
△安徽省含山县党政考察团一行23人在县委书记、县长王寿林的带领下来乳参观考察,市领导王学文、王刚、侯世超在市国际大酒店会见了客人。
9~17日
△第二届“上青天”足球对抗赛在乳山银滩旅游度假区颐中足球训练基地举行,青岛颐中海牛队获得冠军。“上青天”足球对抗赛是由上海申花、天津泰达、青岛颐中三家甲A俱乐部组队参加的赛事。
12~14日
△由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汪纪戎及有关专家领导组成的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考核验收组来乳,对乳山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考核,市领导赵熙殿、王学文、周艳斌、董文清、姜喜芹、陈福超参加汇报会和反馈意见见面会。
14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毛致用在省政协副主席王久祜陪同下来乳视察,市领导赵熙殿、王刚、侯世超陪同活动。
△市政协六届常委会举行第18次会议,听取讨论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农业局、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市政法委关于全市打假治假、农业标准化生产、招商引资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情况的通报。
△由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政治部、后勤部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评选活动揭晓,武警乳山市中队代理指导员彭俊杰当选。
18日
△通信公司的无线市话业务“小灵通”开通,至年底放号1.1万部。
19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春亭一行12人来乳,就农业、农民、农村问题进行专题调查研究,并考察城市建设情况,市领导赵熙殿、杨维玉、于开禄陪同活动。
22~23日
△韩国安山商工会议所会长林都洙一行12人来乳考察,并就建设银滩高尔夫球场等问题与市委书记赵熙殿等领导进行磋商,市领导张红卫、李峰陪同客人参观考察了银滩旅游度假区及韩美工业有限公司。
26~27日
△山东省军区司令员张齐红来乳考察指导工作,市领导赵熙殿、周艳斌、李德忠陪同活动。
28~29日
△建党81周年前夕,赵熙殿、王学文等市领导走访慰问部分建国以前入党的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了慰问金。
△由美国南佛州水资源环保署首席工程师阎建生等6位博士组成的欧美留学生访问团来乳参观考察,市领导赵熙殿、王学文、诸治平在市国际大酒店会见了客人。

2002年7月

10日
△由联合国全球500佳论坛主席莫斯莉女士,国家环保总局、中国环保基金会以及16个省市环保系统的领导专家一行50多人来乳参观考察,副市长陈福超陪同参观并介绍有关情况。
△市政府上网二期工程启动运行,主要内容是:城区内各单位实行了宽带网络互联和电子政务系统软件的安装及运行,市五大班子通知、通报、信息类公文及部门信息类公文均取消纸质,通过网络传输。8月,镇级部门宽带网络连接及电子政务系统软件安装运行,全市范围内以无纸化办公为主要内容的政府上网工程全部告捷。
△乳山首条海上旅游航线开通,航线为乳山港―和尚洞,全长21海里,由交通局海陆旅游服务公司经营。
11日
△潍坊市奎文区党政考察团一行43人在区委书记王元榜带领下,来乳就招商引资、园区建设、工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参观考察。市领导赵熙殿、王学文、周艳斌、董文清、姜喜芹在市国际大酒店会见了客人。
18日
△山东省海水农业科技示范园一期扩建工程破土动工。该示范园是由省科技厅、威海市科技局和乳山市共同投资兴建的集科技示范、技术推广和工厂化海水养殖生产为一体的产业化示范基地,计划总投资1.5亿元。
20日
△乳山市无害化垃圾处理厂一期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该厂规划面积8.5万平方米,总容量110万平方米,采用防渗漏技术和分层填埋处理方法,可解决城区12万人口10年以上产生的垃圾。
△银滩防潮堤二期工程竣工。该工程位于白沙滩河入海口处,全长800米,按20年一遇的标准设计。
21日
△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吴爱英来乳视察指导工作,市领导赵熙殿、王学文、董文清、侯世超陪同视察了市容市貌和银滩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情况。
23日
△全市行政管理型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市政府决定,从8月份开始,将全市具有行政管理职能、执法收费的71个自收自支、差额事业单位,全部变更为全额事业单位,其财政管理渠道不变。
30日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2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0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汇报》《关于200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关于2001年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汇报》,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2002年8月

4日
△副省长邵桂芳来乳检查指导农村税费改革工作,市领导王学文、诸治平陪同活动。邵桂芳还考察了银滩旅游度假区的建设情况,听取了市委常委、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张红卫的工作汇报。
5日
△国家水利部副部长陈雷来乳视察银滩防潮堤工程建设情况,市领导王学文、张红卫陪同活动。
6日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喜凯来乳视察工作,市领导王学文、杨维玉陪同视察活动。韩喜凯充分肯定乳山“借青兴旅、借青兴乳”的工作思路,对“实现乳山超常规跳跃式发展,力争十五期间跻身全省15强,建设小而特、富而美新乳山”的奋斗目标表示赞赏。
△市长王学文在市国际大酒店会见来乳考察的韩国城南商工会议所会长金周仁先生一行。
7日
△市长王学文在市国际大酒店会见来乳考察的韩国京湖通商株式会社曹珏石社长一行。
8日
△济南市市长谢玉堂率领济南市考察团来乳,市长王学文陪同客人参观考察城市建设和银滩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情况。
10日
△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阎起俊来乳考察,市领导王学文、周艳斌陪同活动。
13日
△北京《天香庭院》美术作品展暨笔会在市财税培训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文联副主席、全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炳森,市领导赵钧波、曲爱民、胡文明为开展仪式剪彩。25日,北京《天香庭院》乳山艺术创作基地落户银滩旅游度假区

15日
△由韩美株式会社社长金吉珠率领的韩国安山市投资考察团来乳参观考察,市领导王学文、张红卫、李峰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21日
△全市文明单位“扶困助学”捐助仪式在市中心会议室举行,38家威海市以上文明单位的负责人与47位受助学生家长签订了“扶困助学协议书”,每年每名特困大学生将得到受助资金3000元,直至完成学业。市领导赵熙殿、周艳斌、杨维玉、董文清、马泽、诸治平出席仪式。
25日
△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善衍带领部分中科院、工程院院士来乳参观考察,市委书记赵熙殿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市委副书记王廷琦、胡文明陪同考察了经济开发区、银滩旅游度假区、金三角工业园的开发建设情况。
26日
△中美合作小青岛40千瓦风柴互补电站项目竣工并投入使用,小青岛村告别缺电之苦。国家科技部、国电公司有关领导,美国驻华大使馆、美国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美国博力风能公司有关人员及乳山市委副书记周艳斌出席剪彩仪式。
31日
△市新华书店办公大楼奠基仪式举行,市领导赵熙殿、王学文、周艳斌、杨维玉、董文清、马泽、陈福超,山东省新华书店董事长张士宝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奠基仪式。该办公大楼投资2000万元,占地2.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568平方米,2003年建成后,将成为全省最大县级图书中心。

2002年9月

1日
△聊城市委书记郭兆信率领党政考察团来乳参观考察城市建设、银滩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等情况,市领导王学文、周艳斌陪同活动。
△第20届省运会击剑项目比赛结束,乳山击剑队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9日
△乳山市夕阳红大学成立暨首届学员开学典礼在市干休所举行,市领导周艳斌、高书良为大学成立揭牌。
10日
△全市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市中心会议室举行,市领导周艳斌、马泽、于年民、诸治平、祝翠菊为受表彰的十佳教师和22个教育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在2002年青岛国际服装周展览会上,山东笙歌公司推出的“Charmy Kid’s(查迷孩)”童装赢得客户青睐,与40家客户达成合作意向,首期订货1万余件。该品牌还被本次服装周组委会评为“消费者喜爱的服装品牌”。
19日
△乳山市城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成立,市领导宫惠平、王毅、于绍增出席揭牌仪式。这是市政府活化城市公有资产经营管理的又一举措。
23日
△国家环保总局环发[2002]134号文决定:授予乳山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称号。
26日
△市公安局办公大楼投入使用,市领导王刚、兰胜强、李德忠、姜喜芹、曲爱民、王富林参加揭牌仪式。该办公大楼总投资2000万元,建筑面积1.46万平方米,2000年10月开工建设。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3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城市建设和管理情况的汇报》《关于贯彻执行〈劳动合同条例〉情况的汇报》《关于办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汇报》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执行〈劳动合同条例〉情况的调查报告》。
30日
△韩商独资企业乳山市友林服装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这是乳山市第一家主动申请成立党组织的外商企业,标志着乳山市外商投资企业党建工作的重大突破。

2002年10月

1日
△第20届省运会自行车比赛在日照市落下帷幕,乳山市夺得10.25枚金牌、6枚银牌和8枚铜牌,金牌总数列各代表团首位,取得历史性突破。
3日
△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王伟光来乳,就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调查研究,市领导赵熙殿、周艳斌、张红卫、侯世超、于年民陪同调研活动。
10日
△在第14届亚运会皮划艇比赛中,乳山运动员林永静与队友同力协作,夺得1000米比赛冠军,实现了乳山市亚运会金牌零的突破。
12日
△山东省海水综合利用高新技术示范区奠基仪式在乳山举行,省科技厅厅长董昭和,威海市副市长董进友及乳山市领导王学文、周艳斌、杨维玉、董文清、于开禄出席奠基仪式。该示范区建成后,可为从事海洋开发研究的专家提供办公、试验、培训等一系列服务,为海洋高新技术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搭建起产学研结合的平台,对海洋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海洋资源开发、科研成果示范推广,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13日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环境报、中华工商时报等12家新闻媒体联合组团来乳采风,市领导马泽陪同活动。
22~23日
△全省财源建设座谈会在乳山召开,副省长黄可华主持会议,来自部分省直部门和市县的负责同志及威海市委书记崔曰臣、市长宋远方、副市长张立新,乳山市领导赵熙殿、王学文参加了会议。在乳期间,与会同志参观考察了市经济开发区、银滩旅游度假区的开发建设情况。
24日
△泰国正大农牧业集团中华区总裁李惠雄一行4人来乳,就海水养殖、海洋资源开发等方面进行参观考察,市领导王学文、于开禄陪同考察。
25日
△乳山市银滩旅游度假区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
27日
△乳山市2002年度公路重点工程河夏线、牟乳线、牟银线等总长65公里的公路拓宽改造工程正式竣工通车,市领导王学文、周艳斌、杨维玉、董文清、陈福超及威海市交通局、公路局主要领导参加了通车典礼。至此,全市“三横四纵一环”的区域公路大框架已经形成,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542公里,其中二级以上公路166公里,使乳山成为全省路网改造项目最多、投入最大、建设最快的县(市)之一。
29日
△经国家立项的龙角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开工奠基,市领导赵熙殿、王学文、周艳斌、杨维玉、董文清、于开禄出席奠基仪式。该工程总投资1.09亿元,工期两年半。
△夏村镇被中央文明委表彰为“全国创建文明镇先进单位”称号,为威海市惟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31日
△由济南金长城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投资兴建的国防教育基地(乳山)射击场暨银滩金长城花苑开工奠基仪式在银滩旅游度假区举行,市领导赵熙殿、王学文、杨维玉、董文清、张红卫、李德忠、李峰出席奠基仪式。该项目总面积26.7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将于2005年全部竣工。

2002年11月

3~5日
△韩国安山商工会议所会长林都洙及三星集团娱乐园有关人士来乳参观考察,在乳期间,韩商一行实地考察了银滩旅游度假区、市经济开发区开发建设情况,并就高尔夫球场建设、旅游开发等项目进行了进一步论证洽谈。市委书记赵熙殿、市长王学文分别会见了韩商,市领导张红卫、李峰会见时在座。
4日
△全市就业工作会议在市中心会议室召开,市领导王学文、宫惠平、周艳斌、杨维玉、董文清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的再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下岗再就业标兵颁奖。
6日
△根据国家电信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乳山市电信局更名为山东通信公司乳山分公司,资产不变,业务不变。
8日
△市长王学文在市国际大酒店会见了韩国驻青岛领事馆总领事朴钟先一行。
9日
△韩国独资企业早一工艺品公司创业10周年及新工厂竣工典礼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市领导王学文、周艳斌、杨维玉、董文清,韩国驻青岛领事馆总领事朴钟先及来自韩国、美国等地客商出席典礼并剪彩。
16日
△河北省固安县政府考察团来乳参观考察城市建设情况,副市长陈福超陪同。
19日
△市电业总公司正式通过建设国家一流县供电企业复查考核团的考核验收,被国家电力公司授予“全国一流县供电企业”荣誉称号。
27日
△市电业总公司与英国圣的·帕特里克公司在图曼酒店举行热电合作项目签字仪式,双方总投资2990万美元成立乳山帕特里克热电有限公司,在市区东内环路南端新建一座装机容量为2×12兆瓦,集发电、供热、供汽功能为一体的热电厂。市领导王学文、宫惠平、王刚、杨维玉、董文清出席签字仪式。

2002年12月

3日
△乳山市提前一个月完成社会保险费征缴计划,1~11月份,累计征缴1.2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1%。
6日
△乳山市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成立,主要职责是:受理消费者申诉和经济违法案件举报,调解消费权益争议,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和制售伪劣商品的案件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10日
△由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中心、经济日报、中国区域经济学会等部门依照国家统计部门提供的资料,评价出了第二届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乳山市名列其中(排名第62位)。
19日
△大业金矿合资的新公司威海铖业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市远东铸钢有限公司开业,市领导宫惠平、周艳斌、杨维玉、董文清出席开业仪式并剪彩。威海铖业新材料有限公司实施的绢云母项目总投资1300万美元,三年全部达产;远东铸钢有限公司的铸造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一期工程已竣工投产。
△市政府在市国际大酒店召开外商投资企业例会暨迎新年庆圣诞招待酒会,市领导王学文、李峰出席会议。
21日
△乳山市岠嵎山省级森林公园被国家林业局批准建立国家级森林公园。
23日
△乳山市人民检察院新办公大楼正式启用,使乳山市检察机关办公条件一跃跻身全省一流水平。该楼于4月10日奠基,总面积7440平方米,总投资1600万元。
24日
△市领导赵熙殿、王学文、李峰在市国际大酒店会见韩国安山商工会议所会长林都洙一行,双方就建设银滩高尔夫球场等事宜进行了实际性磋商。
25日
△银滩旅游度假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授牌暨银滩管委大厦落成、建区十周年庆典仪式隆重举行,市领导赵熙殿、王学文、周艳斌、杨维玉、董文清、张红卫、李峰为银滩管委会大厦落成剪彩。银滩管委会大厦2月份开工,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总投资6000万元。
29日
△日本国国学院大学铃木靖民教授一行五人来乳,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马一虹博士和乳山市党史市志办公室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对公元839年(唐开成四年)日本国僧人圆仁入唐求法时途经乳山的路线进行实地考察。
30日
△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授牌暨乳山市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总结表彰大会在市中心会议室举行,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省政府秘书长孙守璞、省环保局副局长张波、威海市市长宋远方、威海市副市长王久广及乳山市领导赵熙殿、李洪义、于开禄等出席会议。
31日
△据市财政局年终决算得知:2002年乳山市地方财政收入按新口径实现3.7339亿元,比上年增加6982万元,增长23%,为乳山市连续第16个财政收支平衡年。

2003年1月

4日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5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提交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的工作报告及有关事宜。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王学文辞去乳山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宫惠平、李峰、陈福超、曲爱民辞去乳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会议决定任命李洪义为乳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任命李世秀为乳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5日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市领导赵熙殿、李洪义、刘新波、高书良、于开禄、杨维玉、董文清等市五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赵熙殿、李洪义分别讲话。会议决定,2003年的经济工作,要以扩大投入为主线,强化对外开放、民营经济两大动力,深入实施“借韩、借青、借旅”兴乳三大战略,构筑优化“三区兴城、四带兴经”的经济发展格局,再掀乳山超常规、跳跃式大发展新高潮。(“三区兴城”,就是加速城区、经济开发区、旅游度假区的膨胀发展、对接融会,以城带区,以区促城,加快建设生态型花园式松散状滨海新城。“四带兴经”,即培育环城工业隆起带、沿海旅游经济带、沿海渔业产业带、高效特色农业带。)
△市委书记赵熙殿在市国际大酒店会见来乳参观考察的韩国韩一建设株式会社会长任源彬一行,市委常委、银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张红卫陪同客人参观了有关镇的农产品生产基地及银滩旅游度假区、经济开发区。
6日
△市政协六届常委会举行第20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的决定,协商通过了第七届市政协委员名单等事项。
△全市连日降雪,即日市区降水量达2.5毫米,为1997年以来最大的一场雪。同时雪后气温在即日凌晨达到-14℃,为乳山市近10年来的最低值。
9日
△中共乳山市第十届委员会举行第六次全委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乳山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的决定》 《中共乳山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乳山市第十一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议》《中国共产党乳山市代表大会制度(草案)》等事项。
12~13日
△中共乳山市第十一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中心会议室举行,380名代表出席。赵熙殿代表中共乳山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与时俱进,再创辉煌,全面建设“小而特、富而美”新乳山》的报告。大会选出中共乳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和中共乳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中共乳山市第十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乳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乳山市代表大会制度》。在中共乳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赵熙殿、李洪义、刘新波、高书良、于开禄、兰胜强、张红卫、侯世超、李德忠、杨万友、尹玉翠(女)当选常务委员会委员,赵熙殿当选市委书记,李洪义、刘新波、高书良、于开禄当选市委副书记,高书良当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18~22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乳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中心会议室举行。在历时4天的会议期间,192名委员听取并讨论了中共乳山市委书记赵熙殿的讲话,审议并通过了政协第六届乳山市委员会主席董文清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选举赵维和为政协第七届乳山市委员会主席,于绍增、诸治平、刘文占、胡文明、祝翠菊(女)、韩文斐为副主席。
19~22日
△乳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中心会议室举行。在历时4天的会议期间,245名代表审议并通过了代市长李洪义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维玉所作的《乳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市发展计划局、市财政局、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会议选举赵熙殿为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富林、姜成国、赵钧波、王毅、刘玉华(女)、宋钦松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李洪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于开禄、张红卫、马泽、李世秀、韩文斐、姜翠萍(女)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选举黄宗殿为市人民法院院长、苏金森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25日
△全市2002年度经济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在市中心会议室召开,赵熙殿、李洪义、刘新波、高书良、于开禄、赵维和等市领导出席,并为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24~27日
△春节前夕,市委、市政府领导赵熙殿、李洪义、刘新波、高书良、于开禄、赵维和、兰胜强、侯世超、李德忠、杨万友、王富林、韩文斐、姜翠萍等分头走访看望了部分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和农村贫困户,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28日
△乳山市11家企业荣获“全国外商投资‘双优’企业”称号。
△乳山市又有5个农产品通过省级“无公害”标准认定,总数达到7个。
3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义在乳山人民广播电台、乳山电视台发表春节广播电视讲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父老乡亲,向广大驻乳官兵、离退休老同志,向相聚乳山的海内外友人、回家团聚的乳山骄子和朋友恭贺新春。

2003年2月
9日
△全市机关履行岗位责任制总结表彰暨实施动员会议在市中心会议室召开,赵熙殿、李洪义、刘新波、高书良、于开禄等市五大班子领导出席。63个先进单位和113个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13日
△在中共威海市第十二届市委一次全会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熙殿当选中共威海市委常委。
16日
△乳山市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命名为“山东省双拥模范城”,实现了乳山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四连冠”。
(高玉山)
责任编辑:高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