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有资产经营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a2&A=9&rec=68&run=13


[概况] 1998年3月4日,成立文登市公有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市政府,为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15人。公司位于香山路87-1号4楼,内设办公室、计划财务部、产权管理部、审计监督部、投资发展部5个职能科室,刘新泽任经理,副经理2名,15 名干部职工中大专以上学历12名。
市政府赋予公司的职能:贯彻执行公有资产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接受市公资委的监督管理;代表市公资委持有公有资产产权,对授权经营的公有资产的投资运作、产权经营行使出资者的权利;承担公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接受市公资委的考核和奖惩等14条。
公司成立后,首先对干部职工进行岗位培训, 熟悉公司职能和业务技能,为做好公有资产的经营奠定基础。其次是积极参与企业改制,探索公有资产经营的新路子,先后收缴市制革厂、酿酒总厂、威海昆嵛啤酒厂、云龙绣品集团公司等6家企业的产权转让收入4000万元。
(赵堂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