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a2&A=9&rec=182&run=13

【概况】1998年底,全市有基督教、道教教徒263人,比上年增加43人,增长20%;分布21处镇,占全市总人口0. 39‰,其中基督教徒260人,道教徒3人。
【宗教事务管理】全年对信教群众共进行3次普法教育和1次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信教群众的爱国爱教和走“三自”道路的信心,激发其争做文明公民、文明信徒的热情。在支援灾区献爱心活动中,信教群众捐款捐物近2万元。
利用正反典型进行现实的普法教育,口子镇、泽库镇的经验得到广泛宣传,这一做法在威海市民族宗教工作会上作了介绍。在宣扬正面典型的同时,取缔非法宗教活动场所2处,查处没收非法宗教书刊20余本,对“宗教活动乱设点,异地传教,不依法乱处置”等情况作了调研,使宗教信徒从中受到教育。全市宗教活动开展正常。 (王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