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a2&A=9&rec=161&run=13

[概况] 1998年,文登市广播电视局仍与电视台合署办公,实行局台合一,内部机构在2室3科5部的基础上,新增文艺部、社教部、对外部,工作人员95人,局长曲继强,副局长5人,总工程师1人。下辖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公司、广播电视器材贸易公司、胶东物资销售公司、电视台新产品经营公司、广电商场等5个经济实体。全系统共有干部职工160人。
1998年,全市已形成无线电视、有线电视、有线广播,地面传输与空中传输立体交叉覆盖的网络格局,为配合党的中心工作,宣传全市两个文明建设做出贡献。广播电视局被评为文登市先进集体、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山东省广播电视系统先进单位;市电视台被评为山东省安全播出优胜台;市广播电台被评为全省集体记者一等奖。
[广播电视宣传] 1998年,文登电台、电视台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圆满完成了党代会、人大会、政协会、全市表彰会、农村经济工作会、环境综合整治会、全省及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建市十周年、全省纪念改革开放20周年巡回演出等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任务。为文登争当“山东第一强,率先实现现代化”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特别是为迎接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文登召开,两台分别在新闻节目中,利用近3个月的时间,大篇幅多容量地报道全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的正反两方面典型,起到了很好的舆论监督作用。同时,市电视台还在《文登新闻》节目中开设《市场经济潮 》《发展个体私营经济》《巾帼风彩》《劳模风彩》《党旗飘飘》《双拥专讯 》《城市聚光》《辉煌的十年》等栏目,全面介绍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以及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成功地采制了反映农村股份合作社产生发展的《大市场的呼唤》,反映泽库镇全民读书活动的《泽库镇全民读书活动的启示》,车管所为民服务的《一切为了老百姓》等系列报道。摄制了《大连之行启示录》《文明张家港》《青岛纪行》《奇迹》《文登经验誉神州》5部电视专题片。市电视台还参与摄制了春节文艺晚会、七.一、八.一、国庆、教师节文艺晚会,摄制全省纪念改革开放20周年巡回演出、建市10周年庆祝活动、青年读书演讲比赛等各类实况录像18场,均受到市委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好评。全年,两台共播放新闻6000多条,其中电台新闻4000多条,电视台图像新闻1400多条,口播新闻600多条。
新闻部与对外部的编辑、记者共向威海台以上各级新闻单位提供新闻稿260多篇,其中中央电视台9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10篇,山东各电视台60多篇,山东人民广播电台490多篇,威海市电视台280多篇,威海人民广播电台400多篇。为文登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做出应有的贡献。(谭琳 刘昌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