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资商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a2&A=14&rec=76&run=13

【概况】 山东胶东物资总公司(简称物资公司)内设办公室、政工人事部、财务部等3个科室,职工12人。年末,所属企事业单位8个,职工由年初320人减少为200人。年内,公司班子致力于房地产开发,进行企业改制,继续实施人员分流,强化承包经营,化解各种矛盾。全系统完成购进2356万元,实现销售收入2790万元。

【企业改制与多种经营】 一是市木材公司和市燃料公司的改制工作于2002年12月得到市政府批准。2003年,木材公司改制工作进展顺利,3月,成立永达木业有限公司。市燃料公司由于存在一定的内部矛盾,改制工作难度较大,通过艰苦工作,改制工作圆满完成,8月成立广源煤炭有限公司。以上两个企业改制,为物资企业的全面改制打下基础。二是继续做好人员分流工作。在2002年前分流500多人的基础上,2003年又为100多名干部职工办理离岗分流手续,累计分流职工占全部职工总数的70%。企业共付出有关补偿金1500多万元,全部偿还企业所欠分流职工的各项欠款,一定程度上化解了企业与职工的矛盾。三是房地产开发如期进行。在资金紧张、主营业务萎缩的情况下,市物资公司积极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年内,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拆除物资公司办公楼和化轻中心办公楼及库房等经营设施,进行房地产开发。到年底,已完成一期工程打桩任务,大部分住宅楼和门市房已预售完毕,回笼部分资金。 (刘日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