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通信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a2&A=14&rec=132&run=13

【概况】 中国联通威海分公司文登营业部共有员工37名,下辖15个乡镇营业厅。公司主要负责运营文登境内CDMA133手机业务、GSM130/131手机业务、宝视通可视电话业务及IP电话、智能小区(宽带网)、各种专线业务等。联通公司是国内唯一的综合运营商,同时经营G网和C网的电信运营商。至年底,全市共有G网用户3万多户,C网用户1万多户。年内,文登联通中心营业厅被中国联通公司山东省分公司评为“优秀营业厅”,被共青团威海团市委评为“青年文明号”。

【通信网络建设】 2003年,CDMA三期工程全面竣工。通过建设海上超远程基站、山区大功率基站等方式,彻底解决沿海、山区等信号薄弱地区的覆盖;室内覆盖也全面增强。截止2003年底,文登共有基站、直放站50多座。年内,对所有通讯设备、线路等进行全面检查、整改,全程、全网、全面优化,先后进行五轮全员拨打测试,使CDMA话音清晰度、掉话率等网络技术指标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新业务开发】 2003年,联通CDMA三期工程全部采用CDMA1X技术,传输速率每秒高达153.6kbps,是目前最快的移动上网方式。联通公司在原有增值业务基础上,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全方位服务。彩e:通过使用CDMA1X手机,可实现手机与手机、手机与任意互连网邮箱间互传视频、图片、音频、文本等信息在内的多媒体邮件;互动视界:基于WAP技术,将移动通信与互连网合二为一,可直接通过手机畅游无线互连网络。只要轻按一键,就能实现图片下载、铃声下载、新闻浏览、股市行情、移动书屋、商务助理等,通过各种新业务使手机由简单的通话工具变成信息处理终端。公司累计开发59项新业务,并已向社会全面推出。至年底,新业务收入比重已经超过总收入的10%。

【综合服务】 2003年,中国联通文登营业部始终坚持客户呼声是我们的第一信号;客户需要是我们的第一选择;客户利益是我们的第一考虑;客户满意是我们的第一标准的服务准则来要求、鞭策联通人。继续开展、落实首问责任制,建立健全客户服务体系。严格规范窗口服务,实行微笑服务,标准着装上岗,挂牌服务。强化大客户服务,开辟大客户服务专区,定期上门走访为用户提供服务。(牛序合陈春燕)

责任编辑 王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