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市兴文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a2&A=14&rec=121&run=13

【概况】 文登市兴文典当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典当公司)是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和山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批准的、在文登市设立的唯一法定典当经营机构,是特一类工商企业,为企业及个人提供质(抵)押贷款业务。公司位于市区龙山路甲108号,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500万元。内设典当部、财务部和办公室,共有6人。累计发放贷款约2.4亿元,其中为各工商企业及个人提供土地、房产抵押贷款1.69亿元;为各居民当户提供黄金首饰质押贷款191万元;机动车辆质押贷款1450万元;股票、有价证券质押贷款2330万元;生产资料质押贷款3100万元;通讯工具质押贷款60万元。2003年3月被省经贸委评为A类典当行。

【典当经营】 典当公司为各类企业和个人提供房地产、土地、股票、汽车、摩托车、有价证券、家用电器、通讯工具等抵押贷款业务。2003年3月,购买由省经贸委统一开发的“典当行财务管理软件”和“典当行业务管理软件”,并参加在济南组织的培训班,提高从业人员的经营水平。与全省各典当行统一联网,每笔业务及当户的有关资料在电脑上一目了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方便监督与管理。本着“解人之急、缓人之危”的宗旨,结合典当融资时间短、速度快的特点,竭诚为私营经济及中小企业提供优质、快速、便捷的服务,牢固树立“当户就是上帝”的意识,想当户所想,急当户所急,从各个环节为当户搞好服务。在房地产抵押贷款中,自行为当户评估,不收评估费,只要当户提供的各项证件齐全,经审核合格后,在两个工作日内把贷款发放到当户手中,节约了当户费用。 (时述红)

责任编辑 高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