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文登支公司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a2&A=14&rec=118&run=13

【概况】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文登支公司(简称太保寿险公司)设综合部、客户服务部、中介代理部、个险营销部、团险业务部及4个营销分部,员工近30人,保险代理人300多人,营销区域遍及城区及各镇(办事处)。公司坚持“诚信、稳健、敬业、创新”的企业精神,以效益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基础,严格承保控制源头,严格理赔,严格内控防止风险。主要开办各类健康险、医疗险、意外险、养老险、分红险等五大系列100多个险种,承保额达10亿元,年实现保费收入67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全年共受理各种理赔案件达4000多件,给付各种赔款金额70万余元。

【营销队伍体系建设】 太保寿险公司下设4个营业部,每个部下设2~3个展业室,各镇设有网点办事处。为提高营销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强营销队伍的综合战斗力,年内招聘200多名具有高中以上文化水平的营销员。针对营销员的从业时间和个人经历不同,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存在差距的状况,对新加入的营销员、有一定经历的营销员、业务主管经理进行分层次培训,使其尽快适应竞争激烈的保险市场。同时,壮大讲师队伍,到年底,已形成以专职讲师带头,组训与兼职讲师配合的培训体系。共培训新员工12期,团队持证率达100%。

【人事改革促发展】 2003年,根据上级中心支公司的指示,在内部精减机构,对员工实行定员定岗制,做到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最终达到人尽其才。一是深化人力资源制度改革,推行重要岗位干部竞聘上岗及全员劳动合同制,形成干部能上能下,人才优胜劣汰的用人机制,为各类人才的脱颖而出搭台铺路;二是有效的考核激励机制,推出全年任务指标,年终考核奖罚兑现;三是加大教育培训投入,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各级干部和员工进行政治思想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内勤员工的制度改革,为太平洋寿险的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公司坚持“作一流服务,创辉煌业务”作为经营理念,以一流的工作效率、服务质量和公司信誉为服务宗旨,服务水平力求达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人精我新”。

【理赔案例选介】
1、市二中徐某投保学生平安意外伤害医疗保险。2003年5月27日,徐某被玻璃割伤左前臂,太保寿险公司根据条款规定,赔付其保险金1.5万元。
2、市威力工具厂工人李某投保团体意外险。2003年9月19日,李某下班骑摩托车回家时发生车祸,导致身故。太保寿险公司根据条款规定,足额赔付身故保险金1万元。
3、2003年10月23日,泽头镇西程格村李某失子导致精神失常,离家出走后溺水死亡。因其投保长虹两全(分红)保险,太保寿险公司根据条款规定,赔付其身故保险金1.5万元。
(迟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