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文登支行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a2&A=14&rec=113&run=13

【概况】 威海市商业银行文登支行(简称商业银行)内设办公室、业务科和营业部,编制20人。2003年,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安全性为前提,以效益为中心,以提高管理水平和全员素质为基础,拓展筹资渠道,加强内部管理,树立文明窗口形象,各项业务得到快速健康发展。年末,各项存款余额达1.68亿元,较年初增加5649万元,完成年度增长计划的142%;各项贷款余额9603万元,完成年度增长计划的338%,到期贷款回收率100%;办理承兑汇票1.1亿元,完成利润572万元。被文登市委、市政府评为先进集体,被威海市商业银行授予先进单位称号,被上级安委会授予安全管理先进单位。

【优质服务促发展】 2003年,商业银行开阔经营思路,努力拓展筹资渠道,以创新服务手段为重点,继续开展人民币整换零、零换整服务、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使该行的文明服务深入人心。根据客户的发展潜力和不同需求,对优质客户实行专门服务,对黄金客户建立绿色服务通道,实施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建立稳定的客户群。在全行开展“全市加快发展我们怎么办”为主题的大讨论,进一步促进干部员工思想的解放和观念的更新,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发展意识,树立商业银行全新的品牌形象。努力探索与客户合作的方式,充分考虑客户的需求,实行承诺服务,推动贷款营销。在认真修订《威海市商业银行文登支行综合目标考核实施细则》的基础上,制订信贷业务操作流程,在符合总部信贷管理要求和保证安全性的前提下,简化、优化办事程序,实施贷款项目调查、审批的限时服务承诺,加大贷款营销力度,年底,该行各项贷款余额9603万元,累计收回贷款5978万元。

【顺利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8月,依照威海市商业银行关于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总体规划,文登商业银行的负责人亲自抓质量认证的运行和实施,各部门积极参与,落实责任,严格依法办事,以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为指导,系统策划,持续改进,为客户提供超值金融服务。逐步实现由人为管理到流程管理、由经验管理到科学管理的转变,提高组织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大大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年底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 (王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