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实业银行文登支行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a2&A=14&rec=112&run=13

【概况】 中信实业银行文登支行(简称中信银行)内设办公室、公司业务科、国际业务科、零售业务科、会计出纳科,员工34人。年内,中信银行坚持“规模、质量、效益”并举的发展方针,规范管理,依法经营,各项业务取得长足的发展。年末,各项人民币存款4.9亿元,各项人民币贷款4.7亿元,实现利润1371万元,人均利润40万元。被中信实业银行青岛分行(省行)评为先进单位,被文登市委、市政府评为先进集体。

【拓展中间业务】 面对银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局面,中信银行以立足文登、建设文登为宗旨,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最大限度地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快速、便捷的服务,大力拓展中间业务,先后推出中信理财宝、自动柜员取款机、网上银行、代发工资、中信信用卡、个人消费贷款和国际结算等新业务品种。同时根据市场定位,开展规范化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开展预约上门等特色服务。先后在文登选择10家优质商业网点,安装金卡POS机。全年开通网上银行25家,交易额达9.22亿元,发放中信借记卡1.5万张,办理国际业务收付汇总量6314万美元,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强化信贷管理 提高资产质量】 中信银行文登支行坚持“防范风险、重点投放、提高资产质量”的方针,以效益为中心,大力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在贷款的发放上着眼优良客户群体,采取效益和安全并举的策略,重点加大对宏安集团有限公司、文宝电机有限公司、威达股份、云龙绣品、电机厂、铃兰味精、威力工具、制革厂等重点骨干企业的支持和开发力度。同时加大对中小企业、个体私营经济的支持力度,先后推出质押承兑业务、人民币质押贷款业务、美元质押贷人民币业务及个人消费贷款等新的业务品种。全年累计发放贷款2.7亿元,开具银行承兑汇票2.01亿元,办理质押承兑5211万元。 (张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