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文登市支行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a2&A=14&rec=111&run=13

【概况】 年内,中国建设银行文登市支行(简称建行)撤销支行储蓄所、横山路储蓄所、交通路储蓄所、龙山路储蓄所,龙山路分理处由龙山路北首迁至龙山路100-2号。调整后内设2部1室,下辖3个分理处、2个储蓄所,员工89人。按照“发展、服务、管理、创新”八字方针,全面开展质量经营,各项业务指标均取得最好水平。年末,存款余额7.42亿元,其中储蓄存款余额4.42亿元,较年初新增3813万元;企业存款余额2.72亿元,较年初新增6048万元;同业存放余额2781万元,较年初新增191万元。贷款余额3.48亿元,较年初新增9127万元;不良贷款率为2.23%,较年初下降16.34个百分点,贷款利息实收率达88.29%。该行被文登市委、市政府评为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先进集体,被省建行评为会计工作先进集体。

【不断拓展存款业务】 面对市场竞争,调活机制,充分调动员工增存揽存的积极性,以高效、人性化的服务吸引客户,储蓄存款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对公存款以稳定发展客户、保证存款增长为工作重点,在确保天润曲轴、电业总公司等黄金客户的基础上,加强同市委、市政府的联系,不断拓展高质量的客户群体,带动全行对公存款的增长。

【推进信贷风险控制机制】 2003年,进一步强化效益观念,追求信贷业务发展速度与结构、质量、效益的统一,营造信贷风险控制氛围,建立信贷风险控制长效机制,在细化和明确岗位职责的基础上,实行岗位的有效约束,完善贷款决策责任人制度,把风险贷款责任分解落实到个人。深入推进“降不良、防案件、抓管理、促发展”为主要内容的攻坚战,加大对不良贷款的清收力度,使不良贷款率和不良贷款额达到“双降”。全年共收回不良贷款694万元。

【全面推行文明规范服务】 建行始终把服务作为发展的主题。通过制订各项优质服务考核办法,聘请社会监督员考核员工服务质量,利用自查与威海市行检查相结合的办法,每季度进行评比,奖优罚劣;各网点的环境卫生、职工着装挂牌、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方面有明显提高,对打造建行品牌,提升社会形象,促进业务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加强家园文化建设】 建行积极探索企业文化建设与业务发展的最佳结合点,营造家园文化氛围,不断提高文化品位。年内,召开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及表彰优秀下一代座谈会,出台优秀人才奖励办法,组织“家园杯”职工业余摄影比赛和征文活动,充分调动员工学习的积极性,使家园文化建设进一步深入,员工的理想、信念、行为方式发生积极的变化,全行上下团结协作,各项业务指标大幅度提高。(孙国平 周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