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6&A=8&rec=9&run=13

1月9日 省委副书记王修智在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耿文清陪同下,到肥城调研指导工作。
1月13日 泰安市县乡公路建设现场会在肥城召开。山东省交通厅副厅长王裕荣,泰安市政府市长贾学英,肥城市委书记张瑞东、市长张期东等领导出席会议。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潮汶路、王边路、湖王路、泰临路等县乡公路和城区道路建设现场。
1月16日 肥城市第一家事业单位改制企业——天华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成立。
1月18日 山东省防汛抗旱机动总队十支队(肥城)举行成立揭牌仪式。国家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山东省水利厅、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领导出席仪式。
1月20日 市委书记张瑞东到新城办事处调研指导工作,并走访慰问农村基层干部群众。
1月22日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工业司的领导在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工业处、泰安市政府领导的陪同下,到肥城考察化肥企业项目改造情况。
2月18~20日 政协第六届肥城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会堂召开。出席会议的委员306人。大会选举王爱民为政协副主席,审议通过了本次会议《政治决议》。
2月19~21日 肥城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会堂召开。出席会议的代表305人。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肥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6个决议。
3月1~5日 市委书记张瑞东带领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企业厂长经理60余人,赴诸城、胶南、胶州、莱阳、莱西、平度、周村、章丘等省内部分30强县市区考察学习。
3月12日 国土资源部土地整理中心主任带领有关人员在省国土资源厅土地整理中心主任陪同下,到肥城调研塌陷地综合治理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
3月13日 中国肥城第四届桃花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济南泉城广场举行。山东省对外宣传办公室、省旅游协会、山东人民广播电台的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
3月17日 全国生猪生产科技入户示范工程启动仪式在肥城举行。山东省、泰安市畜牧办公室的领导出席仪式。
3月20日 副省长赵克志在省交通厅、省公路局、泰安市政府领导的陪同下到肥城调研指导县乡公路建设工作。
3月23日 国家农业部农机化司的领导到肥城调研指导农机合作服务组织发展工作。
3月23日 国家农业部医政兽医局的领导和国家生猪技术首席专家王立贤带领有关人员到肥城检查指导生猪生产科技入户示范工程实施情况。
3月24日 肥城市一级金融安全区揭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举行。
3月30日 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耿文清带领有关部门领导到肥城矿业集团调研指导工作并会见汇源集团总裁朱新礼先生。
4月2日 肥城市与美国国际水泥集团公司举行水泥项目签字仪式。美国国际水泥集团公司董事长爱德华·首沃特、副总裁彼得·罗素出席签字仪式。
4月3日 省委副书记王修智在泰安市委领导的陪同下,到肥城检查指导县乡公路建设和农业产业化工作。
4月4日 中国肥城第四届桃花旅游节开幕。泰安市委、市人大、市政协、泰安军分区以及驻肥企业的领导出席开幕式。11日举办“汇源之夜”中国肥城第四届桃花旅游节文艺晚会和2005“桃乡之春”招商引资推介会。
4月22~27日 2005年春季山东省糖酒商品交易会在肥城举行。山东省糖酒协会、泰安市政府的领导及省内外3000多家企业、2万多客商参加交易会。
4月26~27日 国家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司的领导在山东省、泰安市统计局领导的陪同下,到肥城检查指导固定资产投资工作。
4月28日 由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田纪云倡导资助并题写校名的鲁云小学举行揭牌仪式。同日,宝盛大酒店举行开业庆典仪式。
5月7日 肥城市《桃源世界旅游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通过专家评审。山东省旅游局、旅游规划设计院、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市园林局、泰山学院等单位的专家教授出席评审会。
5月15日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组织有关专家到肥城调研石横电厂2×30万千瓦热电机组扩建项目。
5月17日 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的领导一行3人在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玉功、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耿文清等领导的陪同下,到肥城调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
5月19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田纪云、全国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春亭在泰安市委、市人大领导的陪同下,到肥城视察指导工作。
5月22~26日 市委副书记张茂珍带领由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市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赴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深圳市龙岗区学习考察。考察团参观了顺德、龙岗的部分园区和企业,分别举办了“山东省肥城市资源项目推介洽谈会”。
6月8日 韩国北方圈交流协会参观考察团一行11人到肥城参观考察。
6月10日 全市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动员会召开。山东省水利厅、泰安市政府的领导出席会议。
6月27日 泰安市中学生赴韩国留学新闻发布会在肥城召开。
6月28日 国电石横发电公司成立暨2×30万千瓦发电工程举行揭牌奠基仪式。泰安市政府市长贾学英以及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国电山东分公司、山东电力集团公司、鲁能发展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等单位的专家、领导出席仪式。
6月30日 泰安市有机蔬菜发展现场会在肥城召开。
7月2日 全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启动仪式在石横镇举行。
7月5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立军带领省人大农村公路建设调研组一行16人,在省交通厅厅长周秋田、泰安市政府市长贾学英等领导的陪同下到肥城调研工作。
7月31日 全市企业管理报告会在宝盛大酒店举行,北方交通大学教授、瑞诚管理集团董事长彭勇应邀作报告。
8月5日 国家林业局的领导在山东省林业局、泰安市政府领导的陪同下到肥城检查指导林业生产工作。
8月6日 山东一滕集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聚阴离子纤维素产品新闻发布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泰安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有关专家、新闻媒体记者200多人参加会议。
8月21日 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缪建平带领调研组,在山东省委政研室领导的陪同下,到肥城调研农村合作经济组织情况。
8月23日 农工民主党中央定点帮扶乡镇卫生院挂牌捐赠仪式在边院镇卫生院举行。农工民主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焦平生,省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山东省委主委张敏以及泰安市委、泰安市政协的领导出席仪式。
8月25日 韩国半导体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朱德永一行到肥城考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
8月25~26日 《肥城市志》评审会在泰西宾馆召开。省、泰安市有关领导、地方史志专家及泰安地区各县(市)区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9月3~4日 山东省人口新闻宣传与改革座谈会在肥城召开。山东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泰安市政府的领导出席会议。
9月5日 市委举办“鲜花感动肥城——走近百名文明之星”大型主题活动。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泰安市委宣传部的领导参加活动。
9月6日 中国·肥城招商投资说明会在宝盛大酒店召开。参加第十九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暨2005中国泰安国际投资洽谈会的60余名国内外客商,市直有关部门、乡镇办事处和部分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7日,市委书记张瑞东率团出席2005中国泰安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签约仪式。仪阳、石横、高新区、新城办事处、山东东岳能源有限公司分别与美国国际水泥集团公司、美国三通科技有限公司、巴西万高电机制造有限公司、广东五洲铝业有限公司、山东中集泰立机械厂签约。
9月8日 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智在泰安政协主席张树禹的陪同下到肥城调研旅游文化工作。
9月9日 肥城市与韩国开放党中央农委投资合作暨招商顾问聘任仪式在泰西宾馆举行。韩国开放党中央农委副委员长沈载敬及夫人出席仪式,市委书记张瑞东向沈载敬颁发招商顾问证书。
9月10日 韩国纽格林信株式会社社长赵德相一行9人,到肥城参观考察城市建设及市高新技术开发区。11日,肥城市在泰西宾馆分别举行对韩招商说明会、与韩国舒川郡经济有好合作城市恳谈会。
9月10~11日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在肥城举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项目现场培训班。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山东省计划生育协会和泰安市委的领导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9月13日 韩国前副总理、汉城市市长赵淳带领部分韩国客商到肥城参观考察。
9月15日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副主任、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桑国卫带领出席中国农工民主党全国智力支边扶贫工作会议的领导、专家一行60人,到肥城参观考察。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张敏,泰安市委、市政协、农工党泰安市委的领导陪同活动。
9月17日 肥城市首次举行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山东省人防办公室、泰安市政府、泰安军分区的领导到肥城人防指挥室现场指挥、观摩防空警报试鸣工作。
9月26日 香港市华集团董事长张晓雄一行4人到肥城投资考察。
9月27日 兴社学第五希望小学揭牌。日本兴社学社长池田晃、东京国际交流株式会社社长叶青以及泰安市政协的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10月4日 原西藏自治区党委第一书记、第二炮兵原副政委阴法唐将军回乡探望。
10月5日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才在泰安市政府领导的陪同下,到肥城检查指导林业生产。
10月8日 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耿文清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肥城调研指导沿汶河村饮水工程建设情况。
10月10~15日 市委书记张瑞东带领有关乡镇、部门和企业的主要领导赴韩国招商引资,重点宣传推介汽车配件、岩盐资源招商项目,进一步洽谈韩国客商在肥城达成的合资合作项目。
10月22日 市工商联桃木工艺品总商会、市物流商会泰山开口笑水饺(餐饮)商会分别举行揭牌仪式。
10月26日 中旅集团旅游设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勇军带领考察团到肥城考察安驾庄地热温泉资源情况。
10月28日 银泰隆商业广场举行开业庆典。浙江省富阳市人大、山东省浙江商会万星集团的领导出席仪式并剪彩。
11月2日 国家环保总局生态司的领导一行4人到王瓜店镇调研生态环境建设工作。
11月5日 肥城市首批“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暨第七届“肥城十大杰出青年”命名表彰大会召开。
11月7~9日 市委书记张瑞东带领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和部分厂长经理60多人,赴邹城市、费县、临沂市罗庄区、青岛市城阳区、烟台市福山区参观学习。
11月17日 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耿文清到肥城检查村村通工程建设情况。强调各级要牢固树立城乡统筹发展的新理念,切实解决好群众出行、就医、吃水等问题。
Δ肥城米山水泥有限公司新型干法回转窑熟料生产线点火投产。市委书记张瑞东等领导出席仪式并剪彩。
12月2日 副省长王仁元带领省安监局、煤炭局、煤监局的负责人在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耿文清的陪同下,到肥城检查指导煤炭安全生产工作。
12月7日 全国远程教育办公室、中央组织部组织局的领导在泰安市委领导的陪同下,到肥城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12月8日 肥城市有机农产品发展汇报会在济南华能大厦举行。山东省农业厅、肥城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出席会议。
12月14日 中共肥城市第十一届四次全委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瑞东作《站在新起点,实现新跨越,为建设现代化新肥城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肥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总体规划纲要(草案)》和《中国共产党肥城市第十一届四次全委会议决议(草案)》。
12月19日 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的领导在泰安市政府领导的陪同下到肥城调研指导人口文化工作。
12月24~25日 中国旅游行业协会、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的领导一行4人,到肥城考察旅游景点开发及桃木工艺品生产开发情况。
12月26日 肥城市被山东省人民政府命名为“山东省园林城市”。
12月28日 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培训交流中心主任李春敏带领中国人口早期教育暨独生子女培养示范区培训班学员,到肥城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