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行政事务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5&A=3&rec=51&run=13

机关行政事务


基础设施建设

2006
~2010年,市行政事务管理局累计为市直机关宿舍区住户入户维修达2万人次,更换管道5千多米,改装电路3千多米。办公楼、宿舍楼防水处理楼顶近一万余平方米。完成了信访楼建设、市政府办公楼钢塑窗户的更换、办公区的路面沥青铺筑、平阳小区住户集中供暖改造;装修装饰了市委会议室、常委会议室、市长会议室、接待室,粉刷了一大批办公室。装修装饰市委、市政府办公楼门厅,更换吊灯壁灯;常委会议室新铺地毯100平方米。更换市委、市府电动门电机2台,更新电梯液压缓冲器3套;完成市委、市府办公楼44个卫生间的改造工作,更换隔断550余平方米,新装感应器74套;完成市委车库3间120平方米的新建工作;完成市政府办公楼梯道暖气片13组的安装;新装空调5台,维修100余台。完成市纪委派出工作组集中办公楼(原水利局办公楼)的整体改造工作。完成市机关新建服务楼、周转楼的地层钻探报告、项目环评报告等前期工作,后续工作正积极进行中。与市委宣传部等有关单位密切配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泰安市政大楼新泰展厅的设计、制作、安装、装饰、布展等工作。对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各宿舍区进行防雷检测,并做到全部合格。加强内部管理和对外协调,保证办公区、宿舍区的正常运转及生活秩序的正常运行。


内部管理


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力度,不定期对全市公共机构能耗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加强办公楼和宿舍区水、电、暖、房产维修、维护工作。坚持每周对水、电、暖管线巡查,防止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对冬季供暖,采用分时分段法,即保证供暖效果又节约成本,降低费用支出;对照明灯开关,夏季空调使用,安排专人巡查;基建工程管理,无论工程量大小,先审计后付款,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对物资采购、公务接待、文印等严格执行制度。项目施工中物资采购优先选用节能环保的新产品、新技术。规范维修审批、公文印发、办公电话、车辆管理使用规定。完成了全市公共机构能耗消耗的统计工作,能耗消耗统计数据实现了网上申报,提高了工作准确性、时效性。撰写了新泰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计划。开展节能周宣传工作。2009年,成功举办泰安市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会上围绕公共机构节能、创建工作品牌工作新泰做典型发言。


安全、亮化、绿化


为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采取严检查、严管理、严追究的有力措施,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加大安全投入,先后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安装应急照明50套,安装监控20套,每年对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和各宿舍区进行检测,及时维修更换亮化设备和供电、供水线路,加大检查力度,立足隐患促整改、保安全,使安全、生产、管理持续稳定。

严格按规划要求,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在办公区和宿舍区栽植各种绿化树木40余品种、5万余株,种植冷季草坪1.5万平方米、三叶草2千平方米,培植国庆用花卉10万盆。对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和向阳小区宿舍4栋宿舍楼进行亮化,安装LED灯管3000米。


户籍、计生、人口普查


积极做好二代身份证的换发工作,理清了176个单位、7000余人的户籍名录,进一步规范了户籍的管理工作。五年中共迁入750人,迁出732人,新生儿落户154人,死亡注销101人。针对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辖区内851户住户进行了3次入户调查填表,高质量地完成了2957人的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