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安新汶支行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95&A=3&rec=159&run=13

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安新汶支行

【概况】 前身是中国农业银行泰安新汶支行,成立于2008年3月,位于新泰市新汶新建二路中段,辖营业网点2个(营业部、孙村分理处)、职能部室3个(客户部、综合管理部、办公室),员工42人。近三年间,通过综合服务和综合营销,大力开展银地、银企共建活动,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建立了共同发展、致力双赢的战略关系,促进了又好又快发展。2010年,实现净利润5992万元,人均利润150万元。

【金融服务】 先后增设服务窗口5个,增设自助服务区2处,新增自助设备9台,改造便民设施15处,大力开展

规范化服务活动

,努力打造高品质的服务平台。

服务“三农”,构建惠农卡发卡用卡环境,实行五个责任制,即:行领导

划片包干

制,机关部室挂钩责任制,所、部主任负责制,客户经理保障制,发卡进度问责制。各部室和各网点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流水作业,确保了发卡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促进了惠农卡和农户小额贷款业务开展,助推了当地“三农”经济发展。

进一步密切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合作。对全市经济重点法人客户新矿集团实行重点营销。对重点民营经济,因企制宜,及时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培育新的客户群体,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发挥主打产品优势,努力进行市场延伸。以代发工资为抓手,做好存折换卡工作,加快信用卡总量扩张,充分发挥银行卡的存款载体作用,带动了个人存款的增长,形成了产品规模优势,为企业管理提供了方便。将优势个人产品整合营销,网上银行、电话银行、银行卡和个人理财等产品实行打包,针对不同客户群体开展整合营销,不仅拓展了电子印行渠道,分流了柜面业务,还进一步优化了用卡环境,方便了居民生活。

【风险防范】 近三年间,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员工队伍建设,着力构建教育、制度、监督三位一体的案件防范综合体系,先后开展规章制度宣讲教育活动和银行业

三法
”(银行业监督管理法、商业银行法、金融违犯行为处罚办法)
学习活动,落实分行工作例会、周会学习等一系列保障制度,增强全体员工的制度观念、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形成合规操作的良性循环,从源头上防范和杜绝了各类案件和责任事故的发生,形成

人人关注风险、事事关注风险、时时关注风险

的良好氛围。全行实现

无案件、无事故、无损失、无违纪

目标。认真落实信贷新规则,不良贷款保持为零,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不断增强。